一口气买18艘中国战舰,总价值75亿!马来西亚:真香!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4-27 08:41:53

最近,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再次传出一件好事,一笔价值总价值高达75亿元的超大订单被拿下,这次的客户是马来西亚海军,内容包括总计18艘LMS,即濒海多任务舰。

目前,该级歼第一艘名为马来短剑号目前已经在双柳基地下水,该舰每艘单价在4.5亿人民币,即6700美金左右,首批订单为4艘,报价为2.7亿美金,约合人民币18亿元,前两艘由中船重工建造,而后16艘则全部通过技术转让交由马来西亚宝德造船厂来自行建造。

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很显然,对于马来西亚方面而言,这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交易,不仅价格低廉,还连带技术一起进行了转让,


足以可见中船重工的诚意,最近埃及买了同级别的美制大使3级濒海多任务舰,也是4艘,却花费了13多亿人民币,这相当于买一艘大使3级不如买三艘中国制LMS。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军购,也是马来西亚第一次购买来自中国制造的水面舰艇,而这也算是马来西亚海军舰队转型的关键性第一步,除了濒海多任务舰以外,他们还将会招标采购包括濒海战斗舰,多功能支援舰,以及巡逻艇,甚至潜艇在内等多种现代海军标配装备。

在此之前,马来西亚曾计划采购27艘德制吉达级轻型护卫舰,平心而论,近些年来欧洲在中小型舰艇的产品方面,做得确实不错,非常适合中小型的,额,发达国家采购,所以这笔订单后来也因为马来西亚负担不起而被迫缩减为6艘。

然而,马来西亚海岸线长达4675公里,并且批零马六甲海峡这种海盗频繁出没的重要水域,因而急需中船重工LMS以及轻型护卫舰这类近海使用的具有一定火力的快速船只,而如今马来西亚海军舰艇已经普遍老旧,亟待更新换代,作为发展中国度的他们又希望能以低廉的价格买到不错的产品。

因此,如今马来西亚海军将采购方向定位到了我国,其实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众所周知,我国近些年来在舰艇方面的市场销量接连走俏,目前已经出口了总排水量在109340吨的舰艇,相当于整支法国海军的一半数量,其中具体包括4艘巡逻舰,13艘常规动力潜艇,24艘护卫舰,其中有9艘都属于053型护卫舰,这些二手的053系列护卫舰被南洋海军广泛装备,几乎成了通用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