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98年被革除不只努鲁痛苦!敦马孙女:那也是我人生黑暗期

伊妮扎罗斯里表示,当马哈迪革除安华后,她也经历了动荡的时期。 -精彩大马制图-
伊妮扎罗斯里表示,当马哈迪革除安华后,她也经历了动荡的时期。 -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25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孙女伊妮扎罗斯里(Ineza Roussille)表示,马哈迪于1998年革除时任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后,她也经历了一段动荡的时期。

她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说,她曾看见安华的女儿在学校里哭泣,当时她仅有11岁。

她说,当她前去查问时,却遭到其他同学批评和责问。

“我没有经历像安华孩子所承受的痛苦,不过当事件发生后,那是一个非常混乱的时期。”

“学校的同学每天都对我说些可怕的话。”

她声称,就连支持安华的老师,也排挤她。

马哈迪是于1998年以鸡奸及渎职罪名,革除安华的所有职务,安华之后也因而入狱。

两人之后为了推翻由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领导的国阵政府,竟破天荒地重新合作,并于去年5月9日,成功让我国迎来首次政权轮替。

为了记录第14届全国大选带来历史性一刻,伊妮扎特别制作了《M For Malaysia》纪录片。

伊妮扎是一名独立纪录片制作人,其母亲就是马哈迪的长女玛丽娜。

伊妮扎说,她一直避免自己的工作接触到政治课题,也会把家庭和工作分开,她也不曾跟马哈迪讨论过相关课题。

她表示,作为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政治人物的孙女,一点也不轻松,加上其信仰和马哈迪观点不一致时,就变得更艰难。

“政治是很主观的,当人们攻击他时,心情很糟糕;当他说些我不赞同的话,心情也一样糟糕,因为我会在意。”

就连其母亲最初要求她制作《M For Malaysia》纪录片时,她是不愿意的。

“部分原因是,我不想那么接近政治机构,而被视为失去所有客观性。还有就是我珍惜匿名的感觉,我知道在竞选活动时,若站在马哈迪身边,我会有更多曝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