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部长缺经验政府财政又不佳!哥宾星:希盟政策U转有苦衷

哥宾星指希盟政府已经很努力兑现目前能够兑现的承诺。-Mukhriz Hazim摄-
哥宾星指希盟政府已经很努力兑现目前能够兑现的承诺。-Mukhriz Hazim摄-

(吉隆坡22日讯)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坦承,希盟政府在承诺与政策上多次U转,是因为很多新人部长缺乏经验,以及政府面对财政问题所致。

他直言,希盟政府的一些决定,的确与起初的承诺有冲突,或决策先后矛盾。

“的确常常我们做了决定后,在要落实时,才发现面对财政与法律的限制,或者因为现有的体制太久了,很难一夜之间转换。”

哥宾星是在国营电视电台大厦,接受媒体访问时这么说。

他举例,在废除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令事宜,暂时无法做到,因为废除该法令等同解散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

“正所谓动一发牵全身。最后问题不在废除法令与否,而是要如何安置现有的委员会。”

他说,基于不太好的财政状况,有很多事情是希盟想要做,但是却无法达成。

“因此,希盟在执政的首11个月中,是专注在如何恢复大马的财政问题、削减工程开销以及最重要的是提升特定机构的廉正。”

“在11个月后,我们可以看到有成效,所以在希望明年,我们可以扭转状况,专注在我们想要做的事。”

哥宾星说,希盟获得人民的委托,有5年的时间去履行承诺,现在只是过了近一年。

“我不觉得人民应现在就检视我们,指着我们说有什么是还没做的,因为一切都在进行中。”

“我们寻找方法去解决我们可以解决的问题,需要给我们时间履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