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教总一撮人阻报考统考 霹华教工作者斥行为恶劣

2019/04/21 《中国报》(怡保20日讯)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严厉谴责董教总一撮人,禁止有关独中生考统考的恶劣行为,这是对独中生的迫害和对独中权益的践踏,所以必须为此认错与道歉。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今日发文告指出,华文独中统考主权的真正拥有者是全国60所华文独中,董总或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只不过是受全国独中委托负责执行统一考试事宜的机构。
该会指出,独中统一考试的主体是独中。因此,任何独中的学生皆有权参加统考,他们参加统考的权利不能被董总剥夺。
该会指出,董教总作为华文教育机构,竟然出现上述打压莘莘学子的不文明行为,让人感到愤慨和惊讶。同时,质疑往后如有不符合董教总一撮人心意的家长、学生或独中,董教总将以所谓的“主权”肆意禁止独中学生报考统考,甚至打压独中!
该会指出,据报导,上诉庭三司曾一致建议董总开放统考予关中,应依据1996年教育法令,取得教育部考试局总监的书面批准,以处理好让关中考统考的问题。惟董教总这撮人没有及时反省改正错误,还联合发出“英文警告信”予有关上诉的华文独中学生,要他们在48个小时内撤销上诉,否则就会向他们采取进一步行动。
如今,身为华教机构的董教总一撮人,再进一步联合发出“英文信”禁止3名华文独中生报考统考。同时,董总主席陈大锦还公然说只要学生撤销上诉,就可以让学生恢复考统考,俨然是一种威胁态度,更有干涉司法审讯和藐视法庭之嫌。
该会呼吁热爱华教与华文独中的各界人士,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的行动维护华教,制止当前董教总一撮人的倒行逆施和霸道行径,以免华教事业遭到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