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对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大·“大马要向中国学习”

《星洲网》2019-04-19 16:16:00

 

hq190419a02(3787816)-20190419161328.jpg
马哈迪接受中国央视访问(视频截图)

(八打灵再也1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巨大,大马要向中国学习。

“我们认识到,中国已经在数字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诸多领域中,中国已经领先世界其他地区,所以我们认为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可以从中国学到很多,我们希望向中国学习,我认为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巨大。”

访华之前 接受央视访问

马哈迪配合第二次任相二度访华接受中国央视访问,针对中国的对外开放举措回应说,中国市场的开放不仅让大马受益,也让包括欧美在内的很多国家受益。

他说,中国可以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这不仅是因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中国还可以在世界积极发展中发挥作用。

中国开放令大马受益

“对我国而言,这是已经有过的经验,当中国决定开放市场,大马就是中国开放的受益者之一。我相信其他国家也会受益,甚至包括欧洲和美国。”

他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与此同时,中国降低了生产成本,许多来自中国的产品都价廉物美,这让许多国家的民众都能够降低生活费 。

“中国在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方面作出了许多贡献。”

驳斥“中国威胁论”

针对个别国家和媒体炒作所谓的“中国威胁论”,马哈迪说,他也经常被问到怕不怕中国的问题,他认为中国并没有什么可怕的。

“我们与中国有近2000年的关系,中国从来没有征服我们,但是欧洲人来到2年之后,他们就征服我们。所以比起中国来,我们更怕欧洲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