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进几出,战况惨烈:哈夫塔尔前线亲自督战,下令击毙所有逃兵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4-20 06:38:47

近日以来,利比亚国民军已经围攻的黎波里一个星期,造成1000多人伤亡,还有数百人被俘。哈夫塔尔指挥的利比亚国民军虽然出动了火箭炮和大口径榴弹炮,甚至发射弹道导弹攻击。



但是,利比亚团结军还在顽强守卫着城市外围阵地。光是机场,利比亚国民军在重武器支持下,就两次夺取机场,但是又2次被守军利比亚团结军夺了回去。

虽然,哈夫塔尔控制了祖韦蒂纳、百利克、拉努夫角、萨德拉这条石油地带,掌控利比亚大部分油田,利比亚的油田以开采低成本著称,某些油田,开采成本甚至才每桶1美元。还获得俄罗斯,埃及,沙特,法国,阿联酋等国支持。利比亚伞兵和特种部队也支持哈夫塔尔。



甚至利比亚第2大民兵组织坦津民兵,同样支持,拥有空军和装甲部队的哈夫塔尔所率领的国民军。俄罗斯、阿联酋和埃及秘密向哈夫塔尔的部队运送了大量武器。

虽然哈夫塔尔在财力,大国支持,重武器,人数上都具有绝对优势。但是他的对手利比亚团结军的主力,米苏拉塔民兵向来是以羁傲不逊而著称。



为此,双方在的黎波里展开的战斗,打的非常激烈。利比亚国民军重武器多,弹药多,钱多,人多。但是,米苏拉塔民兵打起来不怕死,这确实很难轻易对付。根据报告,阿联酋不仅从埃及往利比亚走私弹药和武器,还将二手战斗机和大炮运往哈夫塔尔的控制区。早在2016年,俄罗斯驻利比亚大使伊凡·莫洛特科夫就毫不避讳地称,俄罗斯向利比亚军队提供了军事顾问。

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虽然利比亚国民军的战机和大炮将对方的阵地,笼罩在一片火海当中。但是,一旦发动地面进攻,就会遭到利比亚团结军的猛烈抵抗。



甚至有报道称,哈夫塔尔已经命令枪毙临阵逃跑的士兵,哈夫塔尔将军亲自在前线督战。作为,卡扎菲夺权利比亚的第一号战友,后来,利比亚军队在乍得战争的指挥官,曾经的利比亚总参谋长,反卡扎菲战争,反对派两大首领之一的哈夫塔尔,从来都不缺乏强人本色和铁血精神。而现在已经有多个武装派别加入到国民军,采用轮番出战,重火力持续压制的战术。希望可以尽早突破利比亚团结军在外围的阵地,冲进的黎波里市区,最终解决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