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团为民请命 毒霾居民走法律途径讨公道


透视大马

巴西古当金金河毒霾事件爆发后,导致约6000人寻求治疗及赔偿。(档案照:透视大马)
巴西古当金金河居民上周已与捍卫自由律师团开会,决定就巴西古当毒霾事件透过法律途径讨取公道。

这场因毒废料而引起的毒霾事件导致约6000人寻求治疗及赔偿。

这些居民也希望藉此向附近的公司与工厂传达强烈的讯息,要求他们为这场灾难负责任。

这些毒废料被发现于上月杪丢弃在距离金金河50米以外的甘榜巴西布爹。

巴西布爹行动委员会成员素嘉达(Sujatha Ettickan)向《透视大马》说,居民已经同意由捍卫自由律师团采取行动,但最终决定将取决于本周末的会议。

“我们正在为99名受害者寻找法律代表,这包括受影响的大人与小孩。”

“大致上,我们同意交由捍卫自由律师团负责此案,不过我们在本周末会召开第二次的会议。”

素嘉达说,律师们也同意为他们请命,预料这宗诉讼会耗时6个月至1年。

届时涉及到诉讼费用也一并带上该项会议。

巴西布爹行动委员会成员素嘉达说,他们我们正在为99名受害者寻找法律代表。(档案照:透视大马)
巴西布爹行动委员会成员素嘉达说,他们我们正在为99名受害者寻找法律代表。(档案照:透视大马)

“我们被告知需要向警方投报,至今已经累积了超过200份。”

“我们正在获取警察的报案书,一旦收集齐全后,律师们就会入禀法庭。”

捍卫自由律师团发起人拉蒂法也证实,她已于上周六与当地居民召开历时3句钟的汇报会。

在金金河被毒废料污染事件中,环境局指出,20吨的化学废料被倒入金金河中,引发毒霾危及公众健康。

巴西古当县内111间学校因多名学生身体不适的情况而宣布休课至本月1日。

此外,根据报道,柔佛警方已寻求国际刑警组织的协助,追捕一名涉嫌金金 河化学废料污染的新加坡嫌犯。

截至目前,警方已经盘问了11人,当中2名轮胎回收厂董事及1名罗里司机也于上月被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