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严厉斥责陈大锦

叶新田:陈大锦“公器私用”,利用手中权势剥夺独中生的统考权,以威逼家长就范。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严厉斥责陈大锦为首的董总以不文明的霸道行径,公
然宣布撤销3名独中生统考资格,并企图迫使其家长放弃向法庭要求厘清董总让关中考统考合法性的上诉权利。

该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自陈大锦等人夺取董总领导权以后,便一改之前董总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即关中若要参加统考,必须修改批文,成为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方可参加统考。但是陈大锦等人不仅让关中在未修改批文之前考统考,还美其名曰,这是一种开放统考给其他非独中参加之举。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该联合会要问陈大锦等人手中的董总,是以什么标准来“开放”统考?只是给关中参加统考,还是要让所有源流(包括国中、改制中学、国际学校等等)的中学生都可以参加?

“人们看到,董总既要让非独中生考统考,却在所谓‘捍卫主权’的幌子下,剥夺独中生的统考权,这不是倒行逆施又是什么!”

他说 ,当3位独中生家长到法庭要求厘清关于关中可否参加统考问题时,教育部有关官员也表明关中不是华文独中。现在董总不敢面对3位独中生家长在法庭上要求厘清上述问题,于是不断通过各种势力来施压,以迫使这3位家长自行放弃起诉权。

他强调,只要得逞,陈大锦等人便可把见不得阳光的东西扫进地毯下,使之销声匿迹。“其实,这种不敢担当和自欺欺人的行径,是逃不过历史的明鉴,同时也是罪责难逃的!”

叶新田指出,陈大锦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只要家长放弃上诉,他们就会恢復3名学生参与统考的资格。

“由此可见,陈大锦已是‘公器私用’迷了心窍,利用手中权势剥夺独中生的统考权,以威逼家长放弃上诉权,只要家长就范,他陈大锦就可以放心施舍统考权。”

“显然,陈大锦把董总赋予的权利,用来讨价还价,谋取私利。他把我们华社、华团的光荣文明传统抛诸脑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