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放弃修宪”·刘伟强:直到恢复沙砂地位


2019-04-10
4970TBK2019492325332031808.JPG
刘伟强对修宪法案被否决的结局感到失望

(吉隆坡9日讯)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表示,希盟政府不会放弃修宪的意愿,以恢复沙巴与砂拉越的地位,这项为人民展开的斗争将会持续到底,直到完成修宪。

他说,随著修宪法案不获三分二支持而无法通过,接下来何时将再度提呈,则胥视政府的意愿了。

“我希望人民都能看见,反对党今日的所做所为。”

他今晚在修宪法案无法获得三分二议员支持通过后对记者说,他对这样的结局感到失望,指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完全漠视了沙砂人民为了恢复1963年建国契约精神所做的努力。

不通过是意料中事

他说,反对党今日否决了这项修宪法案,这将会纪录在历史里,让世代都看见这是被反对党拒绝的法案,让沙巴与砂拉越无法恢复与西马同样的地位。

“这是黄金机会,而他们所采取的决定竟然是不投票。为什么?为什么不理会政府的用心,这是很让人伤心的事,也是人民的损失,尤其是东马人民。”

询及这是否他意料中事,刘伟强表示他确实预见了今晚的结果。

他说,希盟政府对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与便利,首相敦马哈迪也同意将法案提呈到遴选委员会,但依然因他们的政治议程而被拒绝了,同时也漠视了东马人民的意愿。

“这对人民很不公平,我觉得他们将会被视为阻止通过修宪的一群人,历史将会惩罚他们。”

“砂政党联盟是祸首”

张健仁:历史会记载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说,历史将会记载砂政党联盟是造成修宪失败的罪魁祸首。

“那些说‘我们有条件支持修宪’的说法,都是无法让人接受的借口,他们放弃了投票,任何与修宪相关的投票表决,反对不是重点,支持才是重点,你可以有0反对党,但一旦无法获得三分二的支持,修宪就去通过。”

他形容今天是让人好伤心的日子,尤其是砂人民能看清楚砂政党联盟的真面目,即把自己的政治议程与利益,放在人民的利益之前。

张健仁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兼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副部长。他对记者说,唯一能解释砂政党联盟拒绝修宪法案的理由,就是对方无限膨胀的自大与傲慢。

询及砂政党联盟不支持修宪,将对下届砂拉越州选带来何种冲击时,张健仁没有正面回答,只重申这是让人很伤心的日子。

“尤其是砂拉越,砂拉越首席部长已经说明支持修宪,没有理由指责他不知道自己支持什么,更何况沙巴已经同意支持修宪,砂政党联盟更加没有理由拒绝修宪。”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