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津贴如何给?赛夫丁:汇入户头或直接回扣

2019-04-10

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档案照)

(吉隆坡10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表示,政府将考虑直接以现金方式,将目标群体可享有的汽油津贴数额,每个月汇入符合资格者的银行户头。

除此之外,政府在考虑的另一个选项,是要求油站标上两种价格,即含津贴油价及油价原价,唯有符合资格可获得汽油津贴者,能享受便宜汽油。

赛夫丁在国会下议院回应国会反对党领袖兼百乐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的附加提问时,也以目前2令吉8仙的RON95价格举例。

他说,比如依斯迈沙比利不是可享受汽油津贴群体,依斯迈沙比利就必须以每公升2令吉8仙购买RON95汽油,而可享有汽油津贴者,其银行户头将会获得来自政府汇入的汽油津贴款项。

财政部长林冠英去年11月宣布2019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政府将为每位受惠者提供每公升30仙的RON95汽油津贴,但每个月只有100公升汽油可享有津贴。

这意味着,每一名受惠者最多只能获得每个月30令吉的汽油津贴。

另外,尽管汽油津贴机制尚未定案,但赛夫丁表示,若汽油津贴机制成功,贸消部不排除以相同机制为其他生活必需品提供津贴。

他说,政府目前仍为许多生活必需品提供津贴,因此市面上的售价都扣除了津贴,惟这样的做法导致人人都可享有津贴,甚至有人滥用津贴,无法只让目标群体受惠。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