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盟议员拒刘伟强饭局?朱乃迪:修宪课题应国会讨论


2019-04-09
首相署部长刘伟强。(档案图)

(古晋8日讯)砂盟国会议员集体拒绝首相署部长刘伟强的饭局安排?山都望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指出,确实有收到部长的邀请,不过他与其他砂盟国会议员一致认为,任何关乎修宪等严肃课题,应该在国会的会议室讨论,而非透过饭局。

指不出席非不支持修宪

他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声明,砂盟国会议员不出席该项饭局并非不支持修宪,而是修宪内容完全不符合砂拉越和沙巴的权益诉求。另一个原因则是修宪事关重大,不应在饭局这种非正式的场合上进行讨论。

他透露,实际上,刘伟强曾于数个月前在古晋安排饭局,但没有清楚说明饭局目的,加上他当时在吉隆坡,因此没有出席该饭局。不过,据他所知,柏特拉再也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有出席。

“后来,刘伟强第二次邀请饭局是在提呈修宪法案之前,即上周在吉隆坡举办,同样透过电邮方式(邀请),但我们(砂盟国会议员)还是认为,修宪的讨论应该在国会内进行,于是,我透过电邮回复,拒绝了部长的邀请。”

他指出,刘伟强第三次是以开会名义,邀请众国会议员出席在国会举办的午宴,然而有关会议正是提呈法案之后举办的午宴。

他认为,既然已提呈修宪法案,根本没有必要出席午宴,因此他再次拒绝出席。据他所知,其他砂盟国会议员也没出席。

作者 : 田苏恩
文章来源 : 印尼-星洲日报(Indo)文字 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