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莱纳斯废料管理立场 16非政府组织挺杨美盈

《中国报》2019年4月08日

(吉隆坡8日讯)16个非政府组织表达支持能源、科技、气候变化及环境部(MESTECC)部长杨美盈及国会监督莱纳斯核心小组(JKPPL),处理稀土厂莱纳斯的废料管理课题立场。

该组织在文告中,提醒全体部长及签署希盟竞选宣言的国会议员,必须兑现竞选宣言中第39项,即平衡发展国家经济和维护环境。

它说,在投资政策中,必须概括考量人民和环境的安全与和谐。

它们也呼吁人民于本月10日早上9时,聚集在国会大厦前面向政府表达此项讯息。

16个非政府组织包括拯救大马委员会(Save Malaysia Stop Lynas)、绿色盛会(Himpunan Hijau)、马来西亚绿色和平(Greenpeace Malaysia)、大马生态组织(PEKA Malaysia)、自然环境之友协会(KUASA)、Pertubuhan Alam Sekitar Sejahtera 、大马自然之友(SAM)和槟城消费人协会(CAP)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