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个邻国副总统被袭击,政府很可能被放弃,乱局将要呈现!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4-03 07:27:59



据参考消息4月1日报道,阿富汗第一副总统杜斯塔姆的车队前几日在阿北部巴尔赫省遭到袭击。杜斯塔姆本人没有受伤,他的一名保镖身亡,另有2人受伤。据报道,杜斯塔姆30日下午结束在国外的旅行返回阿富汗,随后他在巴尔赫省举行的一场集会上发表讲话称,如果获得政府授权,他能在6个月内消灭阿富汗北部地区的塔利班武装。演讲结束后,他乘车前往朱兹詹省。武装分子塔利班已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塔利班组织在国际上可谓是凶名赫赫,曾经是阿富汗的掌权机构,而后被美国用武力击败,之后这个组织便在阿富汗转入了地下。虽然多年来美国和其扶持的阿富汗政府一直不遗余力的对塔利班组织进行打击,但其却拥有顽强的生命力,被围攻了多年,势力反而越来越壮大,如今其已经掌握了阿富汗广大的农村地区,游击战更是打的美国大兵没有脾气。在这样一种情况之下,美国也不得不与其进行谈判,以求安抚住塔利班,然后从阿富汗这个战争泥潭脱身。



不过美国和塔利班的谈判,受到了阿富汗政府的反对,因为在谈判的过程中,有风声透漏出来,说美国要撤军,而且塔利班并不承认现在阿富汗其他的武装力量。这摆明了就是说现在的阿富汗政府不合法,塔利班要取而代之。但美国方面并未反驳,而且还在继续和其进行谈判,此举引起了阿富汗政府的恐慌,在美国的支持下阿富汗现政府都无法奈何塔利班组织,反而让其不断做大。如果美国撤军,或者与塔利班达成某种协议,那阿富汗现政府就等于被放弃了,塔利班很可能会发动战争夺去政权,到时候政府军未必能够抵挡。估计此次阿富汗副总统之所以高调宣布要在六个月消灭北部塔利班组织,便是被迫无奈的一种宣示,如若不然等到美国撤军或者和塔利班和解,那就更加没有机会了。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的是,阿富汗副总统刚刚发表解决塔利班的宣言,就被塔利班组织在路上袭击了,这几乎是赤裸裸地打脸阿富汗政府,当然也是对美国的一种打脸,毕竟美国一直在和塔利班进行谈判,还说双方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谁也没有想到塔利班又出来兴风作浪,出手就对准了阿富汗的副总统。虽然如此,估计美国也不会轻易插手,因为塔利班的游击战打的很是不错,就是美国也对其无可奈何,而美扶持的阿富汗政府如同扶不起的阿斗,多年来根本无法剿灭塔利班,估计美国对其并不抱有希望了。要不然美国也不会寄希望于谈判了。



美国是一个十足的功利主义者,在阿富汗的战争是赔本买卖,它很可能放弃现在的政府进而和塔利班达成一些见不得人的协议。现在塔利班在阿富汗如此猖狂未必没有美国在背后的妥协和纵容。一旦阿富汗政府失去美国的庇护,那么塔利班和政府军必然会刀兵相向,到时候阿富汗很可能陷入内乱之中。届时中东的局势将更加复杂,叙利亚分裂混战的悲剧很可能在阿富汗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