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纳斯不由企业家发展部管!傅芝雅:利祖安没权说稀土厂不必关

《精彩大马》01 April 2019

傅兹雅坚持莱纳斯必须将废料运回澳洲,否则不准更新执照。-Firdaus Latif摄-
傅兹雅坚持莱纳斯必须将废料运回澳洲,否则不准更新执照。-Firdaus Latif摄-

(吉隆坡1日讯)首相署副部长傅芝雅质疑,莱纳斯稀土厂课题并不由企业家发展部管辖,因此该部部长利祖安不应对此课题发言。

傅芝雅说,莱纳斯课题属于科艺部和贸工部范畴,所以理应由科艺部长杨美盈或贸工部长达勒雷京回应。

也是关丹国会议员的傅芝雅是今日在国会走廊,被询及利祖安日前指政府不会关闭莱纳斯稀土厂,以展示亲商态度一事,这么指出。

“利祖安没有发言权,我有。”

“我的立场很确定,那就是莱纳斯若要更新执照,就必须将废料运回澳洲。”

她补充,科艺部已经表明会与澳洲政府协商,将肥料运回去澳洲,而莱纳斯的执照在9月才到期,而且她等待政府的下一步行动。

她重申,只要莱纳斯没有达到将废料运回澳洲的条件,政府都不应该给莱纳斯更新执照。

她也反对政府延长莱纳斯的执照,因为这样只会让废料问题没完没了地拖延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