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要与民众沟通” 达因:别把百姓当白痴


达因认为希盟失败的地方,是不善于与民众沟通。(档案照:透视大马)
元老理事会主席达因透露,民众对希望联盟赢得第14届全国大选的喜悦逐渐褪去,相反他们对希盟无法履行竞选宣言和降低生活成本感到失望。

他在接受《星报》专访时指出,希盟政府不应该低估人民,应开始向他们解释未能履行竞选宣言的原因。

“很明显,509大选后的‘感觉良好’正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抱怨。”

达因指出“希盟政府需要理解为什么人民的愤怒和抱怨在增加,要坦诚面对这些缺点。

“对我来说,我们需要注意生活成本以及政府无力履行其竞选宣言的课题,希盟在短时间内承诺了太多的东西。”

他说,执政联盟必须向人民解释,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实现一些竞选承诺。

“政府需要与人民进行更多的对话和沟通,以解决这些抱怨,并确保这些抱怨被关注和获得解决。”

达因说,人们会接受这些解释,但警告希盟不要把人民当作“白痴”。

“我对民众很有信心,他们比你想象的聪明。如果你对他们诚实,他们会理解的。不要把人民视为理所当然。如果你像白痴一样对待他们,人们就会怨恨你。”

这名前财政部长指出,与公众沟通的责任不能仅仅由首相马哈迪来承担。

“每个人都依赖首相去解释,但政府的其他部门不知道如何解释。”

“这应该是所以内阁成员的责任,每个人都必须到社区做解释,这是希盟失败的地方,不善于与民众沟通。”

自希盟赢得政权后,达因一直是马哈迪最信任的人选,受委为元老理事会主席,是确保希盟在正确的轨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