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来大陆,给了民进党一记暴击

来源:长安剑 时间:2019-03-30

这几天,一个卖菠萝卖香蕉卖蔬菜卖海鲜的“秃头”男子风头无两,成为两岸媒体的焦点。他就是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

3月22日到28日,7天时间里韩国瑜带着一票人马访问港澳深厦四城,一路走一路卖货,等28日回到台湾的时候,他带回去了总额达到52亿新台币的大订单——

在港、澳、深、厦先后签下了24.7亿元新台币、7.3亿元新台币、2亿元人民币和3000万美元的订单。卖出去的不是什么高精尖的东西,都是台湾老百姓亟需销路的水果、蔬菜和海鲜。

努力卖货、推介旅游、广交朋友,韩国瑜这马不停蹄的七天,不禁让人想到他在竞选时的那句著名口号“货出去、人进来,高雄发大财”,就是这么实实在在不玩花活,好像这次带团出访的名字一样——拼经济之旅。

但为了台湾老百姓拼经济的韩国瑜,却在岛内引起冰火两重天。

化身“柠檬精”?民进党急了!

众所周知,韩国瑜的党籍是国民党,他此次访问四城拼经济,在两岸媒体刮起一阵“韩流”。

岛内民众饱含期待,而国民党的“死对头”民进党,却集体化身“柠檬精”,各种酸言冷语不断,小动作频出。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指责韩国瑜到访大陆“有欠思考”,扬言“要研究有什么法规可以管”。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发文称,孙悟空想卖人参果,虽有七十二变,如果没有智慧,也逃不出如来佛手掌心。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等人称,韩国瑜这次不是百分之百拼经济,而是以经济为名在拼政治。

台湾“陆委会”更是以他“会见大陆高层官员”为由,要对韩国瑜罚款50万元新台币。当时人在厦门的韩国瑜得知了这个消息,很郁闷:“我拿了52亿的订单,台北要罚50万,是不是脑袋坏掉?”

就连一直关注韩国瑜的岛内媒体,也被民进党当局以“过度关注特定政治人物”为由苛以巨额罚款,责令“整改”——说白了,就是报道韩国瑜太多。

最奇葩的当属陈水扁父子,贪腐入狱保外就医的陈水扁27日开了网络直播,精神头十足地破口大骂韩国瑜25分钟,引得网友咄咄称奇:陈水扁身体倍儿棒,怎么看都不像符合保外就医的样子,应该抓回监狱继续服刑。

儿子陈致中更是无聊,他爸爸直播的当天,他戏精上身大白天跑去检察署“夜间收状处”按铃,举报韩国瑜犯“外患罪”。网友立马想到他曾被爆料“招嫖”的花边新闻,戏谑道:怎么不去按铃自首“外遇”罪?

民进党为什么一片气急败坏?有岛内媒体说,是因为一个市长打败了“执政党”。

这么说没有错,民进党把持高雄十几年,把当地搞得“又老又穷”,韩国瑜几乎靠一己之力,吸引来的订单比当年整个民进党吸引来的订单还要多。民进党面子上挂不住,出手打压似乎说得过去,但其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让民进党着急——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要来了!

正如媒体所分析的那样:又一轮权力角逐即将展开,民进党面对假想敌韩国瑜如此“碾压”自己的选情,感到恐慌和愤怒自是必然。

“冰火两重天”?两个逻辑!

相比较民进党当局为了选票冰冷冷的打压,台湾民众,尤其是高雄的民众则对韩国瑜热情似火。

得知台“陆委会”要对韩国瑜罚款50万后,28日台湾夜市早市的小商贩甚至自发发起捐款:50万罚款我们买单!原因不言自明,货卖出去,游客进来,赚钱的日子在后面,50万新台币对岛内民众真是“毛毛雨”。

在韩国瑜回台的当天,上千民众前往机场接机,机场大厅被堵得水泄不通。接机人群高举“农民爱你哦”、“货出得去,农渔民发大财”的大标语,与其说是为了迎接韩国瑜,不如说是在迎接52亿大订单和即将到来的幸福生活。

在这种热情下,有人喊出了支持韩国瑜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呼声,韩国瑜为了向家乡父老致意,不得不靠工作人员把他抬起来才能让后面的人看到他。

在机场,韩国瑜说到他出访的7天里,一直在被民进党“修理”。向来金句连连的他,有句话说的引人深思:

民进党执政3年,如果有办法让台湾民众过好日子,帮农渔民找通路、帮劳工解决低薪,帮各行各业弄得兴旺,“我韩国瑜投你民进党一票也可以”。

还有一个细节很有意思,组织民众去接机的潘金英也是一个“投对方一票”的人。潘金英是一个有着18年党龄的资深民进党党员,她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前公开支持韩国瑜,她说,选择力挺韩国瑜,就是希望他带领高雄拼经济,促销农渔产品、招商引资、接轨国际。

为什么韩国瑜的一趟“拼经济之旅”,会“冰火两重天”,同时引来民进党当局的打压和岛内民众的热捧?

其实没有什么“政治牌”“经济牌”,有的只是两种政治逻辑:

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心中的政治就是党派斗争,急功近利地争夺权力,为了把持政权可以不顾一切,什么民生什么经济都是虚幻,只有打压对方才能登上权力的宝座;而对于另一些人,政治就是为老百姓、为社会多做实实在在的事,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干事中赢得支持,获得民心,若是百姓能更好,宁愿“投对方一票”。

赖清德曾夸赞韩国瑜,说他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政治奇才”。但哪里有什么政治奇才,只有政治逻辑的孰优孰劣。韩国瑜说他访问四城不谈政治只谈经济,其实他说的也不完全对,原因我们耳熟能详——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两种逻辑的对比,也许从两位岛内政治人物的行程中可以看得更加清晰:当韩国瑜奔波四城为台湾乡亲卖货挣钱时,蔡英文正在南太平洋的岛国里撒钱,赢取“友邦”的“友谊”。

台湾会更好?只有一条路!

货出去,人进来,不光高雄会更好,台湾也会更好。

这当然要建立在政治人物的远见之上,但这仍是表象,本质只有一个,那就是支持“九二共识”,回归一个中国的道路上来。

韩国瑜在四座城市一路走来,用他自己的话说,有一枚“定海神针”,那就是支持九二共识。在与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见面时,他再度表态,坚定支持“九二共识”。

谁都能一眼看出,52亿订单背后,是有960多万平方公里13亿人民纵深的广阔市场,是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更是两岸融合发展、携手发展、共同发展的写照。就像韩国瑜自己所说:“人心都是肉做的,是情感的动物,情感比什么都重要。”

同样的骨肉亲情是一个中国的感情基础,道理就是这么直白,贴着“台独”标签的商品,大陆消费者绝对不会买账,坚定的支持一个中国,才能卖得出货,引得进人,台湾才能更好。

除了52亿的大订单,韩国瑜此次访问大陆的收获是全方面的——

在文教交流方面,深圳承诺将每年为高雄提供200个青年实习、就业岗位;在旅游合作方面,厦门近期将组织8000名游客分批赴高雄旅游;在建立机制方面,搭建深圳与高雄的城市交流机制化平台,搭建厦门与高雄港口城市交流机制化平台,商谈举办城市论坛,推动两市交流合作,造福两地民众。

台湾民众从中只有满满的获得而没有其他,对韩国瑜的追捧,反映的是期待两岸和平稳定、经贸交流提升的最新民意已势不可挡。

而民进党赶在2020政权再次轮替之前,试图利用手中仅存的权力,卡死包括高雄在内所有城市交流的空间,不给任何帮人民拼经济、帮农渔民找活路的机会,把台湾民众禁锢在鸟笼之中,无非是借机炒作“仇中”“恐中”的恐惧心理。

韩国瑜全方面的收获其实也给了民进党宣扬的“对岸威胁论”一记暴击:大陆不是威胁,而是带动台湾全方面发展的快车。

祖国大陆欢迎所有人上车,但上车需得买票,这张票就是“一个中国”。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zhongguo/info_30791.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