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巫统时代” 安华撑努鲁评敦马言论

安华:不同的意见与批评是被允许的。

针对女儿兼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以“独裁者”称呼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在更开放的政治环境下,不同的意见与批评是被允许的,并揶揄称:“我们不再是在巫统执政的时代”。

但他强调,作为一个政治联盟,希望联盟一再表达清楚的立场,即支持马哈迪的领导,并且指会继续支持这项协议。安华也强调专注发展经济的重要性。

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的安华是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的询问是,如是指出。

他也解释称,努鲁接受新加坡媒体的专访已很久,主题也并非注重于马哈迪,认为该媒体有故意将之放大之嫌。

他也认为马哈迪对此事的回应,显示其政治成熟的手腕,即专注于最基本的课题以及政府的表现。

他认为,每个经过改革洗礼的政府都会面对极大的压力,包括面对更开放的媒体,因此作为首相,马哈迪必须概括承受。

至于马哈迪政府迄今的成就,安华指是推翻盗窃政府,让人民更有信心,新政府不会重蹈覆辙,继而针对各项问题一一解决,他不讳言,这会是很耗时的工程。

对于该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针对此事发表”爱哭闹者”论,安华要求阿兹敏阿里应更冷静发表谈话,应该把焦点摆在国家大事。

“没什么啦!他需要让自己保持冷静下来。我认为他应该经常关注全国课题。”

他意有所指地表示,有些人坚持其立场与原则,而一些人则追逐职位。

“所以你必须考虑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