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宗教代表参与和平集会 反对仇恨暴力鼓吹和平

国内各宗教团体今早集聚在吉隆坡独立广场鼓吹和平。(摄影:Nazir Sufari)
国内各宗教团体今早集聚在吉隆坡独立广场鼓吹和平,原产业部长郭素沁,以本身管理部门经验来提醒国人需要团结一致,国家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她出席“和平团结集会”时指出,她看到不同宗教背景的人士聚集在此感到喜悦,这就是我们想看到的世界。

郭素沁说:“我是原产业部长郭素沁,我是照顾树木的。”

“你知道我的部门都是树,最近我们要造林,我被告知要种不同种类的树,森林才会健康的成长。”

“我们人也一样,我们要与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才可以。”

大马基督教联合会主席廖炳坚在致辞时说,集会已经向世界传达一个清楚的信息,我们不认同恐怖主义和仇恨。

“今天我们向所有大马人和世界传递一个信息,我们保证会加强国人之间的关系。”

“国人不仅要团结维护现有和谐,应加强我们之间的友好情谊,确保我们所爱护的国家继续和平。”

马来西亚锡克庙理事会的代表贾吉星说,大马一直以来都是和平以及和谐的,我们必须继续保存下去。

“我们拒绝恐怖主义和仇恨,要记得团结我们就能站着,分裂我们会倒下。”

联邦直辖区宗教司祖基菲里指出,纽西兰发生枪击事件应成为所有人的借镜,反对任何形式的仇恨。

他说,和平是生活幸福的关键。

“我们希望和平,这是可兰经的教诲。和平是幸福的关键,唯有通过团结才能兑现,当我们真心互相庆祝及理解,我们能与所有人沟通。”

澳洲驻马最高专员署代表则说,恐怖主义不分国际,纽西兰案件中的凶手出生于澳洲,但他的行为无法分裂任何人。

纽西兰驻马最高专员汉特诺达也在致辞中感谢大马的支持,同时也表达歉意。

在3月15日基督城发生枪击案造成逾50人丧命,我国17岁少年莫哈末哈兹也不幸罹难,其姑姑也出席这次集会。

大部分集会者身穿白色上衣,于上午7时45分从吉隆坡国企十合购物广场(SOGO)集体步行,并在约8时10分抵达独立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