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吉隆坡和平宣言 5重点摒弃仇恨暴力

配合“和平团结集会”政府宣布2019年吉隆坡和平宣言,里面涵盖5个重点都是提倡和平。(摄影:Nazir Sufari)

配合“和平团结集会”政府宣布2019年吉隆坡和平宣言,里面涵盖5个重点都是提倡和平。

首相署部长慕扎希在集会结束前宣读,他说在种族和宗教仇恨的环境底下,纽西兰的事件让人感到惊讶。

宣言的引言中提到世界应该免于会带来暴力行为的仇恨。

以下是宣言的5项重点:

1.谴责一切形式的歧视和暴力和以宗教或种族之名杀害他人的举动。

2.拒绝和谴责以宗教和种族之名进行仇恨行为的举动。

3.支持一切维护种族和宗教和平的努力。

4.捍卫联邦宪法,维护国家主权,免于以宗教和种族之名灌输仇恨。

5.支持和世界上的人肩并肩建立和平的环境。

3月15日,纽西兰基督城两座清真寺遭恐怖枪击,有3名大马人受伤和1人遇难,这次袭击造成50人死亡,并被形容为纽西兰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莫哈末哈兹是3名在枪击案中受伤的莫哈末达米兹(46岁)的孩子,在枪击案发生后,他就一直失踪,直至周三(20日)才证实死亡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