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统考课题报告7月完成!教长:交内阁做最后决定

马智礼表示,承认统考研究报告料今年7月完成后提呈内阁。 -精彩大马制图-
马智礼表示,承认统考研究报告料今年7月完成后提呈内阁。 -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21日讯)承认统考文凭课题的完整政策研究报告,预料将于今年7月完成后提呈内阁。

教育部长马智礼指出,研究工作是于去年10月展开,其中涵盖各个角度包括经济、社会和教育的讨论结果。

他今日在介绍统考政策专案组成员的记者会上说:“任何向政府提出的建议必需获全面研究,也就是考量各造的看法,不可仓促行事。”

统考政策专案组的主席是马来西亚传统表演艺术纪录及研究组织(PUSAKA)创办人邱武英,以及成员有大马伊斯兰青年运动主席莫哈末莱米,以及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陈友信。

马智礼说,截至目前,这个专案组已展开14项访问,对象是有权威的个人和各组织,收集资料的工作还在展开。

他有信心,这项研究将给予更全面和清晰的概念,以及不偏不倚,旨在维护人民和国家的和谐。

另外,马智礼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声明,教育部还未决定是否承认统考文凭。此事目前还在集思广益的阶段。

他回答国阵百乐国会议员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的提问时说:“我们(部门)已成立研究统考政策的委员会,今天将在教育部召开记者会,以介绍委员会委员,以及提呈一部分已落实的活动。

“因此,还未做出决定,任何决定将在内阁拍板。”

询及教师教育学院(IPG)下的教师学士课程(PISMP)招收统考生的广告引来争议,马智礼说,由2012年起,也就是在前朝政府掌政时期,就已有这项措施(招收统考生)。

另外,他强调,教育部不曾对大马的母语教育体制,落实歧视性政策。

“教育部一直在确保母语科目在课程纲要、学习辅助材料,以及教学方面,获与时并进,以确保相关语文更有成效和素质。”

他补充,掌握国文是重要的一环,以培养大马人的团结和认同感,使用英文则可让个人做好准备在国际竞争,以及华文和淡米尔文仍是国民型学校的主要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