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教长与独中统考特委会 记者会现场


(吉隆坡21日讯)教育部长马智礼与政府委任的“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召开记者会,预计将发布该委员会的中期报告。

希盟政府是于去年10月成立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旨在收集各造对承认统考的意见和相关资料。

https://www.facebook.com/ChinaPressCP/videos/2251237784934566/

该委员会由历史学家丹斯里邱继金的儿子邱武英主导,并委任董总署理主席陈友信和大马伊斯兰青年运动(ABIM)主席莫哈末莱米为委员之一。

陈友信早前就曾多次透露,委员会的中期报告将在3月出炉,而最终报告则会在6月出炉。

希望联盟在第14届大选中,就把承认统考纳入其竞选宣言,唯执政至今已10个月,依然未兑现有关承诺。

首相敦马哈迪医生早前受访时指出,政府承认统考需考虑巫裔感受,引发华社反弹。

但他随后澄清,他不曾说过拒绝承认统考,只是说马来社会有些不安和敏感。

他当时补充,我们要顾及所有人的敏感,包括华裔、印裔、原住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