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吁穆斯林勿以暴制暴 报复致无辜生命牵连

马哈迪呼吁穆斯林一定不可企图报复恐怖分子,反之应该要遵从可兰经禁止杀害的教导。(档案照:透视大马)
针对纽西兰基督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首相敦马哈迪指出,仇恨会导致一个人做出最野蛮的行为,他因此呼吁穆斯林一定不可企图报复恐怖分子,反之应该要遵从可兰经禁止杀害的教导。

“伊斯兰严厉禁止杀戮,包括杀害非穆斯林。”

“不幸的是,今天我们看到大多数的伊斯兰国家的穆斯林互相杀害和摧毁社区,这一切的发生是因为我们引用可兰经,但却没有去了解其真正的意思。”

“所以我们哀悼在纽西兰发生的悲剧,我们不可以暴制暴。对(基督城大屠杀事件)展开报复行为,只会导致无辜生命受牵连。”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马哈迪是于周日晚在芙蓉出席一项伊斯兰活动时,发表上述谈话。出席者包括森美兰州务大臣阿米努丁、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慕扎希以及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

马哈迪也促请民众时时以可兰经为指引。

“可兰经不止是有禁忌和条例,也有一些重要问题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