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探客:英国放出“杀手锏”新增11万商家接入支付宝 网友:我去还不行吗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3-15 06:41:50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商界也传来了一次浪漫而轰动的“牵手”。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英国巴克莱银行宣布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巴克莱旗下处理英国近一半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的分公司Barclaycard,将帮助其覆盖的超11万英国商家接入支付宝!

11万英国商家是什么概念?如果全都接入支付宝,我们在英国旅游时基本就不用带钱包,直接手机就能搞定全部出行!出个国就跟在国内一样,再也不用因为换汇苦恼。怪不得支付宝一直说,“五年内要让国人不带钱包出国游”,现在看来真不是随便说说~




而且还要给大家重点科普一下巴克莱银行,作为英国最古老的银行,巴克莱在本国服务的商户数也位居同业之首,商户网络遍及零售、景点、酒店以及超市、餐饮、加油站。有它在英国境内为支付宝铺路, 支付宝普及一定是坐火箭一样的速度!

说起来,像英国这么nice的合作对象还是得拎出来重点表扬的!因为早在2016年,英国就开始积极地欢迎欢迎中国移动支付技术“走进来“。在英国,衣、食、住、行、玩、购、退税,几乎游客会遇到的所有场景,都有支付宝保驾护航!




像游客必去的杜莎夫人蜡像馆、莎士比亚剧院、伦敦眼等地标性著名景点,剁手圣地哈罗德百货、伦敦希思罗机场免税店等购物场所,都是扫一扫就能轻松付款,店员们还会主动推荐中国游客扫码支付,这波操作666!




不仅如此,中国游客还可以在支付宝里及时看到就近推荐的商户和折扣优惠,获悉营业时间及去往路线,离开时还可以通过支付宝进行退税,一个App搞定各种麻烦事!




近年来,英国已经成为中国游客欧洲游的必到之处,据英国旅游局预计,“2019年中国游客到访英国次数将增至48.3万,比2017年增长43%”。与此同时,英国使用支付宝的用户数也翻了一番!如果再加上新增的11万商家,这是要彻底把习惯手机支付、不带钱包的我们“宠坏”的节奏啊~

尼尔森2019年初发布调研报告,称“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比例首次超越现金,近六成受访商户表示接入支付宝带来了客流和营业额双增长”,而英国积极推动移动支付落地,不仅是为游客提供方便,也给自家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共赢的最佳范例!

除了英国,支付宝还与全球250多个金融机构建立合作,落地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并且还在以极快的增速拓展到更多的国家。“五年内让中国人不带钱包出境游”,这个最初看来有些遥远的目标,在支付宝的努力下已经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