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架印军战机大战24架巴铁战机…真是个宝莱坞好剧本

user.guancha.cn 2019年03月01
印巴两国之间这个局势真是一刻也不能停歇,两国在昨天的空战之后,今天陷入了一种多少有些奇怪的状态中,一边是巴基斯坦政府的高度冷静克制,一边则是印度方面公开的呼吁内部团结的同时,对印军进行不小规模的调整。

▲ 莫迪总理这一番话,很有要利用这个事情给大选造势的感觉

本来对于这种现在进行时态的重大战况播报,施佬的态度就会是倾向于凉一凉再看,毕竟战端一开哪边胡扯都不是什么诚信问题,而且当代这个媒体情况,裹挟在舆论场里的东西上至国家官宣下至社交媒体,第一时间要选择采信谁这种事情,你作为一般的军事自媒体当然可以根据感情亲疏或者自己High的程度决定,但是施佬作为一个胡诌军事的……就不大情愿。

▲ 嗯,就是这个意思……但是我看你们这么热情……

不过反正你们也不喜欢看施佬写中推什么的,姑且就继续坑着,找个今天在新德里电视台网站上的瓜来尝一尝好了——对了,这个瓜的作者,是被帧察的小伙伴们称为“印度施佬”的新德里电视台军事频道总监Vishnu Som,这哥们儿在新德里电视台担任两档节目的主播,比施佬是高到不知哪里去了。

▲ 平心而论,这哪里像施佬了!森气!

这个瓜透露的是目前被巴基斯坦俘虏的印军飞行员、空军中校阿比南丹(Abhi Nandan)被击落的作战行动的情况,按照印度媒体的说法,阿比南丹所驾驶的米格-21Bison作为参战的8架印军战斗机之一,合力拦截了巴基斯坦空军24架战机发动的一场规模空前的空袭行动。

▲ 数量过多,是在找不到小巴那没有气魄的图,找个土鸡的大家凑合想象一下
按照印媒的说法,巴基斯坦空军的这次攻击行动中包括8架F-16战机、4架幻影-3战机、4架JF-17“枭龙”战机……这还差的8架飞机印媒说是执行护航任务的战斗机群,是什么型号印媒就没说了。巴基斯坦空军的机群在27日上午9:45被印方发现,当时机群位置处于印巴实控线巴方一侧不足10公里的距离上。

▲ 再给整几个歼-7就成巴基斯坦“群英荟萃”了

编队中的一小批战机随后穿越了双方的实际控制线并遭到印军战机的拦截。印军参与拦截的机群则包括4架苏-30MKI重型战斗机,2架升级后的幻影-2000和2架米格-21Bison。巴军战机在此时投下了一批激光制导炸弹,试图攻击沿着实控线的印方军事目标,但是全部都“差一点命中”。印军战机随后追赶了这批撤出攻击任务的巴基斯坦战机。

▲ “枭龙”当年丢激光制导炸弹最大误差不到20英尺……如今……
印度媒体称,阿比南丹驾驶的战机追赶了巴基斯坦空军的一架双座型F-16战机,使用雷达锁定该机,“不顾友机关于巴军战机出现的警告”向F-16发射了一枚R-73空空导弹,成功将其击落。被击落的巴基斯坦战机上的两名飞行员都跳伞落入巴基斯坦控制一侧。

▲ 施佬无能,就没见过印度米格-21带着R-73升空的照片,求大佬赐照

这一行动将该机与其所属的僚机处于易受攻击的危险境地,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机随后向其编队发射了两枚AIM-120空空导弹,一枚击中了阿比南丹的座机,另一枚擦着他的僚机错过了目标。阿比南丹被迫弹射跳伞,落在巴控区内并被俘虏。印度媒体今天还曝出了发现的巴军AIM-120C-5空空导弹的残骸,证明确实击落了F-16战机(这个逻辑施佬理解不了……求帮助)。

按照印度方面这个说法,击落一架F-16的战功就挂到了阿比南丹的账上。作为佐证,印媒自己还在28号“如获至宝”地展示了所谓“被击落的巴基斯坦F-16战机残骸照片”,并且仔细分析之后认为这是发动机的后燃器部分,不过从这个飞机残骸的状况看,施佬是第一时间把F-16给排除了——要说这是个歼-7PG的部件施佬没准信,不过从巴基斯坦方面毫无反应来看,这个照片很有可能只是另一张被击落的印军米格-21战机的照片。

▲ 印度媒体早上发布这照片的时候也是很高兴的

施佬这么一咂摸啊,作为印度媒体人,这个新闻的导向还是很明确的:反正战机被击落的事实已经无法否认,那么首先要说明这是“英勇作战”、“身先士卒”、“寡不敌众”的结果,其次嘛……宁可死在美国刀下,也不能受中巴联合联合的战机和导弹之辱!

▲ 被米格-21魔改击落米格-21也没啥的嘛……

不过这个印度施佬……施佬咋想咋觉得对现代空战也没啥特别深入了解的样子……你说巴基斯坦24架战机的大集群,都飞到距离你实际控制线才10公里的地方才被观测到,那表明印军的预警机和地面指挥所要么根本没有上线,要么就是在忙着吃早茶(都9点45了吃早点时间也过了吧)没顾上参与,按照当代喷气机群的速度,这10公里连1分钟不要。

▲ 这个发现距离就好像巴基斯坦全军都换装F-35了似的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军不仅组织起了8架战机的联合拦截,俩米格-21还都逼近到了能够发射格斗弹的距离……米格-21Bison的雷达怎么也有50公里的搜索距离,发射R-73则要接近到至少10-15公里以内才行,至于苏-30MKI那些探测距离100公里以上的相控阵雷达……你们就不知耻嘛?

▲ 苏-30MKI和幻影2000寸功没有……那买那么多干什么?

所以基本上,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印度空军在巴基斯坦战机穿越实控线之前毫无反应,然后在穿越实控线后一秒钟闪现进入截击作战的故事……咱们就不说为啥印度地面军事目标“差点挨了一串激光制导炸弹”这种大新闻昨天印度媒体到现在也无人提及,单说这个截击作战本身,32架战斗机的大规模空战啊,敌我识别和空中指挥都是大问题,三哥的预警机和地面指挥这个效率的前后反差……是在也是不科学。

▲ 你们难道还想复刻不列颠空战嘛?
当然施佬可不能说这是假新闻什么的,毕竟现在这是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的官方报道,其置信度,就和当年中华民国空军杨敬宗少校的F-104战机在海峡上空遭遇解放军歼-6后误入澎湖南方的“东方百慕大三角”下落不明这种事情是一样一样的。

▲ 那咱们有什么办法呢?摊手

更何况……阿比南丹虽然预定明天被巴基斯坦释放,这还没从巴基斯坦获释回国呢,他要是在空战中“含笑牺牲”也就罢了,要是已经“凯旋归国”也没啥问题,你说要是小巴看到印度这报道,本着对历史和事实负责任的态度再对阿比南丹进行一次采访什么的……

▲ “请问你是不是觉得含笑牺牲比较好”

总之在任何一个世代,战争迷雾这种东西就是这样。印巴这仗接下来,看来还有的好说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