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首要任务确保2/3优势 马哈迪:实现改革承诺

首相马哈迪指出,尽管赢得士毛月补选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确保国会三分二的优势,这样才能实现希望联盟政府的改革承诺。(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马哈迪指出,尽管赢得士毛月补选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确保国会三分二的优势,这样才能实现希望联盟政府的改革承诺。

“我希望大家了解这只是补选,而我们需要的是三分二的优势,以便落实改革及修改宪法。”

他说,政府仍然在兑现承诺的正轨上,但它确实有其缺点。 “当我们无法兑现承诺时,问题就会出现,我们需要修改宪法,而这需要三分二的优势。”

他今日在士毛月特易购前与摩哆车骑士聚会时这么说。 他以降低选民年龄,从21岁至18岁为例。

“如果要修改选民年龄,我们需要三分二优势。”

他说,希盟也需要三分二优势来落实限制首相任期两届。 他以自己第一次担任首相时的情况为例,因为政府有三分二优势,使得改革更加容易进行。

“这是接受巫统叛逃者加入我们政党的原因,我们接受他们以确保达致三分二优势。”

去年509全国大选后,公正党有47位国会议员,土团党有13位国会议员,以及行动党有42位国会议员。

土团党于本月初接受了7名来自巫统的前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