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山:纳兹里个人言论 “关闭华淡小非巫统立场”

(吉隆坡26日讯)“那只是纳兹里的个人言论,不代表巫统及国阵的立场。”

国阵兼巫统代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今日与发表种族言论掀起千层浪的国阵总秘书拿督斯里纳兹里撇清关系,指后者日前指要关闭华小与淡小的谈话是其个人看法,不代表国阵与巫统的立场。

莫哈末哈山说,巫统是一个非常尊重与明白华小与淡小需求的政党,并认为华小与淡小应继续存在。

他今日发文告说:“这是巫统及国阵的一贯方针,与国民的需求一致。我们一向认同多元种族,包括各族的宗教事务及教育。

 

“无论如何,纳兹里已对这件事扛起责任,他已解释其日前在士毛月补选一场活动上谈话的真正含义。”

纳兹里日前声称,华校与淡米尔学校为非巫裔的特权,若非巫裔要求废除马来特权,那他就会要求废除华小与淡小。

纳兹里也抨击希望联盟政府委任非巫裔出任多个政府要职,包括财政部长、联邦法院首席法官及总检察长。

这番谈话引发各方群起抨击,警方在接获投报后已于昨日传召纳兹里录供。

不过,纳兹里宣称其谈话遭媒体曲解,更指可能是希盟为了在士毛月补选期间挑起民怨,所以他的谈话被断章取义,以转移民众对国阵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