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穆斯林聚集警区总部·要求重捕侮辱先知嫌犯

《星洲网》2019-02-27 09:06:23

(双溪大年27日讯)来自伊斯兰党、巫统及伊斯兰组织的逾千名成员,昨晚聚集在瓜拉姆拉警区总部附近,摇旗步行至警区总部,要求警方重新逮捕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的华裔嫌犯。

逾千人群昨晚近9时陆续涌入现场,警方预先接获通知后将前往警察总部道路封锁,那些群众被逼将轿车及摩哆车停放在大路旁,一度造成来往交通缓慢。

那些群众在警察总部外聚集逾一个小时左右,较后在警方劝告下,于晚上10时30分左右逐渐散去,交通也恢复正常。

逾千名伊斯兰党、巫统及伊斯兰组织的成员,昨晚聚集在瓜拉姆拉警区总部附近。
逾千名伊斯兰党、巫统及伊斯兰组织的成员,昨晚聚集在瓜拉姆拉警区总部附近。

瓜拉姆拉警区副主任沙扎利受询时指出,7名警官带领44名警员包括便衣警察及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只有政党及组织领导获准进入警局内备案。

他说,现场的抗议集会并没有取得准证,他劝请所有涉及的政党及组织,按正确管道或程序向警方提出申请。

询及众多穆斯林不满警方将嫌犯释放的问题,他解释只是一场误会,警方是根据办案程序让嫌犯保释外出,并非释放。

他说,保外候审是法庭的权限,警方没有权力继续扣留任何已被被控上庭的嫌犯。

在大年针对侮辱先知穆罕默德案件的报案单位和个人即有双溪大年土权组织、伊斯兰党吉打州副主席莫哈末沙努西、独立海滨州议员法兹礼、巴达队主席阿兹哈、伊党大年国会候选人奥斯曼仄米、巫统双溪大年区部领袖凯鲁安华及瓜拉姆拉马来武术组织等。

只有政党及组织领导获准进入警局内备案。

彭亨文德甲一名68岁华裔男子日前在脸书上载一幅卡通照片,照片中成人男子的私处写上穆罕默德的名字,6岁女童私处则写了艾莎的名字。这幅卡通照被指侮辱穆罕默德及其妻艾莎,引起许多穆斯林不满并报案,该名男子本月19日在住家处遭警方逮捕,然后有消息传出该名男子在本月23日被释放,引起全国各州部份穆斯林的不满,在各地警区外发起抗议活动。

文章来源 :
星洲网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