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华教团体与砂人联达共识·促遏阻不利华教方针


2019-02-26

5大华教组织与砂拉越人民联合党交流。前排左起为张志开、陈纹达、邓文武、许德婉、薛华东、邹寿汉、陈冠勋、叶新田、黄振渊、陈开及王运才。

(吉隆坡25日讯)国内5大华教团体今天与砂拉越人民联合党交流,针对承认统考文凭、华小复班制及有关马来西亚法律资格审查委员会(LPQB)歧视统考文凭事件讨论,并取得一致共识,促希盟政府关注,遏止继续落实前朝政府留下不利华教发展的方针。

指落实复班制或消灭华小

参与交流的5大华教团体包括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及董教总教育中心,参与交流的砂拉越人联党则由该党中央副主席兼教育局主任陈冠勋州议员代表。

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兼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主持交流会后,在联席新闻发布会上说,教育部目前在砂州华小落实的复班制,首当其冲受到冲击,如果不立刻纠正,该州222所华小,已22所将受到影响,可能成为逐步消灭华小的手法。

他说,在西马,同样有出现复班制,即把学生人数少过30名的华小进行复班和合班教学,这无形中将减少师资及教学时间,最终使华小变质或关闭。

砂拉越人联党中常委黄振渊说,这是一项新的危机,一旦引发缺口,将会蔓延到全国各州华小,因此,砂州的情况必须立刻获得正视。

该会达致的另一项共识,即要求马来西亚法律资格审查委员会立刻取消要求华文独中法律毕业生,需要额外报考A Level和STPM的要求。

在交流会上,陈冠勋宣布捐助1万令吉,响应新纪元大学学院第二期发展计划。

出席交流会者尚有砂拉越人联党中央妇女组主席许德婉、中常委兼砂首长政治秘书陈开、署理秘书长薛华东、中委兼砂首长秘书邓文武、中委王运才;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第一副主席邹寿汉、黎海渊、方山、梁广河;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副主席张志开、秘书邱成、副财政郭谨全、中委李清文、张光明、赖嵘文、罗海源、苏祖池;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会长陈纹达、副会长杨铿铧、理事陈沛;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会长陈国光、秘书苏子源、理事叶建隆;董教总教育中心义务财政刘庆祺、执行董事杨天德及董事彭明祥等。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