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为捞取选票派糖果 安华:调整大道收费为民解困

安华说,调整大道收费的决定是以纾缓人民经济负担为出发点。(摄影:Nazir Sufari)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说,政府有意收购巴生谷4条大道一事,其实早在多个星期之前便已受到讨论,这并非是为了应付补选的“糖果”。

他说,这项决定是以纾缓人民经济负担为出发点。

“财政部长林冠英曾在两三天个星期前向我透露,正在准备处理有关事情的细节。”

“因此,政府其实早已经讨论此事。“

他是今晚出席士毛月新春开放门户活动时,这么指出。

安华说,政府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只是一个开始,这一切其实旨在减轻人民的经济负担。

为了兑现第14届全国大选的竞选宣言,希盟政府拟分阶段废除大道收费,以减轻人民生活成本的负担。除了收购大道公司,政府也建议以”进城费“(congestion charge)取代现有的大道收费制,即在繁忙时段征收不同的过路费,而非繁忙时间则免收费。

首相办公厅发表文告说,当局要实践这项诺言的第一步,是和金务大有限公司商讨,以接管该公司占股最多的大道经营权。

“涉及的大道包括白沙罗-蒲种大道(LDP)、西部疏散大道(SPRINT)、沙亚南大道(Kesas)及精明隧道(SM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