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宾星:草拟建议书呈内阁· 新屋全部装光纤化宽频

《星洲网》2019-02-21 22:14:16

 

通讯部长哥宾星(中)出席2019年媒体交流会,右为大马人权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拉查里(右)和首相媒体与通讯顾问拿督卡迪加欣(左)。

 

(吉隆坡21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指出,该部正在研究并计划会向内阁提呈建议,即未来在每间新屋都置入光纤化高速宽频服务。

他今午拜访马电讯(TM)总部并进行问答环节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部已经与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进行初步商讨,让光纤也能成为人民的基本需求。

“我们并没有限制何时必须落实这项计划。我们将草拟建议书带到内阁之前,必须先获得各方人士的讨论和配合,当中涉及的包括通讯部、房屋及地方部、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还有通讯公司。”

偏僻地区宽频不应被忽视

哥宾星认为,随着网络宽频使用需求增长,宽频发展基础建设不能仅限于在城市推行,乡村及较为偏僻的地区也不能被忽视,全民都能享有接受宽频服务的权利。

哥宾星(站者左六)拜访马电讯总部后,与全体职员开心合影。左四和左五为英里莫达及罗斯利曼;右三起为扎丽哈及莫哈末阿里。

“我们必须意识网络宽频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学校、办公楼等都会配备宽频基础设施,这已经成为发展项目一环。”

他说,该部希望每所新房子除了置入基本的水电设施,也能同时拥有宽频覆盖。至于在旧房子置入光纤化高速宽频服务,也需要时间去推行。

今年宽频服务暂不降价

另一方面,哥宾星指出,今年的宽频服务费用暂不会降价。

他说,我国宽频服务公司在去年推出相当实质的网络服务配套,而且比该部原本所预料宽频降价费更低。

出席者包括通讯及多媒体部秘书长拿督莫哈末阿里、马电讯主席罗斯利曼、马电讯集团代首席执行员英里莫达及高级独立董事拿督扎丽哈。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