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号召抵制“华为”,贼居然要给欧洲上安全课

后沙月光论古今 2019-02-14 23:42
11日被匈牙利外长当面怼了以后,蓬佩奥先生收拾心情,继续他的喊话之旅,不为别的,只为大家有个“安全”环境,联手将华为挡在国门之外。

如果哪国不接受国务卿的好意,对不起,我美利坚有一百种方式让你政府混不下去,不存在什么自由贸易,市场经济,必须政治站队。

V4国家内,匈牙利,斯洛伐克坚持继续与华为合作,捷克在总统泽曼喊话提醒内阁后,态度也趋向合作,波兰基本站队美国,前提是美国将设在德国的拉姆斯泰因空军基地搬迁到波兰,这等于美国将欧洲司令部设在波兰。

中国驻华沙大使馆发言人昨天也向波兰政府喊话,中方注意到美方个别人企图利用威胁和利诱等手段,挑拨中国与他国的关系。中方希望波方奉行独立自主的原则,确保中波关系不受任何干扰和破坏。

中国和美国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中欧国家如果没有点独立精神,很难做出正常选择。为什么说是正常选择?而不是正确选择?

从国家利益层面来说,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政府都会选择与华为合作5G项目,这也是与中国合作的一部份。但美国正在扭曲这些政府的正常思维,企图用政治压力迫使它们做出反常选择。

从心态上来说,美国很阴暗,我得不到的,你也别想得到。在5G领域,美国正确的做法是科技竞争,产业竞争,用更先进,更优惠的产品来吸引欧洲,这样欧洲才会可能重新选择。

问题是美国做不到,只能以举国之力去迫使一些国家放弃华为,让它们与处于劣势的美国服务商合作5G。

蓬佩奥中欧之行,就是一台人形复读机,连讲稿都懒得改,先喷俄罗斯,再提华为问题,让大家表决心。

不过,V4国家还不是美国针对的重点,真正重点是德国,法国,英国。关键是美国用政治力量折腾华为是为什么?从国与国竞争层面来说,美国不愿意被中国在科技方面和制造业方面超越,这可以理解。但如果单单说华为,美国的动机就非常卑鄙。

马基维利亚在《君王论》中说过:世界上有两种斗争方式,一种方法是运动武力,另一种方式是运用法律。

16世纪意大利政治家马基维利亚在西方看来,是个臭名远扬的人物,马基维利亚主义也是个贬义词,即为达目的不择手段。

美国舆论和应声虫们,年复一年告诉人们美国是一个民主自由,包容博爱的国家,事实上,美国做的跟说的是两回事。

马基维利亚主义在美国身上可谓体现得淋漓尽致,它不断使用武力去实现目的,就不用一一例举了,几乎年年都有。

而对那些美国不能或不敢使用武力的国家,美国则采用法律手段。

孟晚舟被非法拘押在加拿大,美国使用的就是法律手段,到今天,许多应声虫也在用法律为美国行为开脱,包括加拿大的托词也是“司法独立”。

马基维利亚说法律是斗争手段之一,是因为他认识到了法律本质就是一种统治工具,但它是以国家主权为界限的,从来没有《世界法》存在。

当奥斯曼帝国强盛时,伊斯兰律法就可以适用到苏丹所有统治范围,当拿破仑称雄欧洲大陆时,《拿破仑法典》就是大家必然遵守的法令,当大英帝国强盛时,英国法律就是它所有殖民地的法律。

法律是一种规则,美国的法律就是美国人的行为规则,但在美国之外,美国法律不能约束别国公民。

有人会说,世界有国际法院来仲裁国际纠纷,这种法律是大国协商的结果。但偏偏是美国从来不遵守,博尔顿还威胁要将国际刑事法庭的法官抓起来,因为他们在调查美国战争罪行。

美国要求盟友们抵制华为理由是:华为威胁了它们的国家安全,因为数据存在着泄露风险。这种理由,就是美国安全法的延伸,完全是马基维利亚主义。

2003年,美国打伊拉克时,理由是萨达姆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违反了国际法。慌言重复一千次,就是真理,最终美国和英国就是以此为理由攻打伊拉克,虽然慌言被揭穿,几十万条人命,换来的只是一句轻轻的道歉。

美国打伊拉克,不是因为它们确定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是美国确定伊拉克没有。

同理,美国指责华为,不是因为美国确定华为不安全,而是美国确定华为太安全。

美国法律允许情报机关窃取国外公民,企业,机构的电子数据,而且要求美国信息产业运营商与美国政府配合。

2010年12月,奥巴马政府修改了一项1994年的法律,要求通信运营商确保其系统可以被窃听,并得到了国会支持。

早在2001年,美国政府就在窃听美国公民通讯,执行部门是FBI,只是需要法院命令。
但美国对国外窃听,由国国安全局(NSA)负责,法律依据是1978年通过的《对外情报监视法》(FISA),法院在几万起申请中,只驳回了11起,美国法律根本不会限制情报机关去窃听全世界。

斯诺登事件告诉世界,美国的“棱镜计划”不但窃听伊朗,古巴等传统敌人,连德国,法国,巴西等领导人也不放过,法国公民在2013年每一个月内,被监听电话是7030万起,德国更多。

美国舆论却把这种事情往法律上引导,试图让人们相信,只要美国出台更完善的法案,这一切就会结束,从根本上回避了美国的“偷窥”本性。

在小布什,奥巴马时代,所谓新法案,说是限制监听行为,限制谁?限制中国,俄罗斯对美国的“窃密”行为。

明明是施害者,美国舆论总是能事情扭转为:美国是受害者。

窃听全球,强制运营商配合提供数据,设计“后门”的是美国,是“五眼联盟”。无论苹果智能手机、还是苹果语音助手Siri和亚马逊语音系统Alexa、脸书和谷歌网站,只要人们开始使用,这些产品都会搜集和储存大量数据。美国大型通讯技术公司与政府,军队,情报机构合作根据不是什么秘密,它们想生存就得跟这些部门配合,甚至狼狈为奸。

2018年12月18日,我就写过德国为什么要捅破美国“围堵华为”的那层窗户纸?

华为真正被美国疯狂抵制的原因,就是因为它太安全,特别是在5G领域。2月1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也公开质疑美国,到底是为了保护隐私还是有别的动机?

蓬佩奥在欧洲急成这样,他说的话已经远远超出一位国务卿的职权范围。V4国家用华为设备会如何?会导致美国情报花巨资打造的监听系统变成瞎子和聋子。

从技术上,美国说不服德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包括英国,它只能用意识形态与贸易捆绑。

蓬佩奥到中欧说得最多的一句是:如果你们与华为合作,美国与你们的关系就如何如何……在华沙说得尤其露骨,甚至拿美国国防部来恐吓它们。

就不恰好反证美国现在有多急?用中国设备不会被窃听,用美国设备会被窃听,但美国就是逼它们使用美国的落后的设备。

以前,全世界用的防盗门,防盗窗,保险柜,都是美国生产的,它都配了备用钥匙,想偷听就偷听,想偷看就偷看,还有小偷小摸的习惯。

现在有中国产的防盗门,防盗窗,保险柜,美国备用钥匙用不上了,撬也撬不开。

于是,大造舆论,说中国产品不安全,不但盟国不能用,而且美国国内也不能用,一定要抵制到底。

作案工具落伍了,怎么能“发家致富”?

贼要跟大家讲法律了,贼要跟大家上安全课了。

让我偷个痛快吧,这种话又不能明说,别的国家难道真的想不明白?不敢说破而已。
线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华为太规范,美帝泪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