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司法界的恶作剧面纱

上诉庭法官哈密苏丹阿布峇卡长达65页的法定宣誓书中,揭开了司法界最高层的恶作剧面纱。(档案照:透视大马)

一名在任法官针对纳吉掌政时代发生的司法不端行为,及高级法官的案件审理问题做出控诉的一份法定宣誓书,只是证实了许多大马人民长久以来的质疑。

在高级法官与国阵“政治主子”的合作与串通之下,在野党政治领袖被陷害,而联邦宪法及法治也受到这些寻求上位及自保的法律捍卫者的践踏。

法庭内的争论和法律先例通常只是为了隐藏已经进行过的幕后交易。

在哈密苏丹阿布峇卡法官开出第一炮之前,我们知道或至少在怀疑到底这要的事是如何在司法宫里进行。

第一个问题:自从纳吉及国阵被马哈迪和希望联盟推翻后,有了很大的改变吗?

简短的答案是:“没有”。

在这名上诉庭法官长达65页的法定宣誓书中,揭开了司法界最高层的恶作剧面纱。

他入禀的法定宣誓书是支持律师珊吉星起诉联邦法院首席法官,要求宣判他未能就其已故父亲的煽动案,保护与捍卫司法机关的完整性。

他说,他是在卡巴星的女儿珊吉星的要求下才立下法定宣誓书,而很多人相信已故卡巴星是一名案件被政治干预的受害者。

在如何歪曲司法程序的案例当中的还有安华丶卡巴星及英迪拉的上诉案件,同时也有政治被提名人如何在法官的协助下欺骗政府。

哈密点出,一些高级法官在第14届全国大选之前都在发抖,因为他们担心自己是否会被革除或被控上仲裁庭,他们对政权更迭的关注和恐惧是显而易见的。

但是他们的恐惧是没有根椐的,因为自从前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劳乌斯沙里夫及前上诉庭主席祖斯菲里在去年辞职后,一切看来都保持不变。

哈密指出,新委任的首席大法官和上诉庭主席说服了许多法官,在改朝换代后一切仍保持不变。

他说:“他们知道一切都保持不变,他们心中的恐惧也随之消失。”

简单的说,哈密是说那些裁决案件丶欺骗政府及嘲弄法律规则的法官仍在主持案件。

这是令人震惊的丶令人不安及危险的。

哈密可能有他自身的目的。他可能因为自己无法获得擢升到联邦法院而感到难过。他也可能是受到自己志向所驱使。

但是他的法定宣誓书所揭露的内容太过惊人及不能被忽视。

他所说的是有很多穿着法官袍的男士和女士其实都是恶棍。

一个想要改革马来西亚机构的政府不能忽视这些指控。

一个将指控一批涉及贪污及洗黑钱国阵领袖的政府不能够袖手旁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