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符合伊斯兰法律? 网民质疑聂阿都诚信


透视大马

万捷国会议员聂阿都在脸书上撰写一则冗长的声明,但引起社交媒体用户的抨击,并指撒谎现在已经是符合伊斯兰法律。(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中委聂阿都周三解释他否认录音内的人是他本身的原因,引起社交媒体用户的抨击,并指撒谎现在已经是符合伊斯兰法律。

万捷国会议员聂阿都在其脸书上撰写一则冗长的声明,声称当时尽管自己想要对外说出实话,但党内领袖包括党主席哈迪阿旺,指示他否认有关的录音。

他说,去年第14届全国大选时,有关录音广泛流传,而伊党当时正被希盟攻击,因此他只有两个选择,说出真相或否认。

他写到,“这是我在闭门活动中对特定出席者前的演说,我有权保密并且不背叛它,两者都是符合伊斯兰法(comply to the shariah)。”

沙登州议员茜蒂玛利亚在推特上写:“撒谎现在是符合伊斯兰法,为伊党感到羞耻。”

公众R.H也批评聂阿都所谓的“符合伊斯兰法”的说法,他在推特上说:“针对聂阿都的录音,我只有一个问题,现在符合伊斯兰法就是可以撒谎?最终,在一个‘宗教’政党中是允许利用撒谎掩盖破旧的政治。”

网民旺阿末则认为聂阿都应该为此辞职,“问题并不是录音的内容,而是诚实,说谎然后才承认是一个谎言。”

数名社交媒体用户纷纷在脸书和推特询问聂阿都认为什么才是最重要的。网民MikeyMouse询问,是政党还是信仰重要。

另一名瓦惹蒂姆则说,一个人应该敬畏的是阿拉,而非伊党领袖。

推特用户booopboop2019则嘲讽聂阿都的解释,对伊党来说是史上的“打脸时刻”。

“这是伊党史上的打脸时刻,我很激动,我希望盲目的支持者会分崩离析,看到这个假天国背后的真相。”

阿都拉在脸书揶揄聂阿都承认与否都无所谓,“对伊党来说,所有都是符合伊斯兰法和上天堂的。”

伊达阿妮莎在脸书写到,聂阿都现在正在为过去他如何对待其兄弟(聂奥玛)而付出代价。

已故伊斯兰党精神领袖聂阿兹的长子聂奥玛,在去年的全国大选代表诚信党上阵,遭到伊党革除祈祷司身份。

“你说哈迪让你撒谎,我只要说一件事,祈祷司聂奥玛,尽管你以政治的名义侮辱了自己的兄弟,但他从没以羞辱的句子报复。”

“反而,阿拉有另外的安排,现在你被自己的行为而蒙羞。”

许多网名认为聂阿都只是外表看起来很虔诚,“录音中确实是你的声音,但你却说谎欺骗,这真是非常羞耻。”

珍妮弗在脸书上留言:“在你说谎前请摘除你的头巾,还一直说是为了宗教?”

过去,聂阿都重复否认有关的录音,并称之为“废话和诽谤”。

哈迪阿旺近日解决了在2016年起诉砂拉越报告指伊党收取巫统金钱的案件,之后有关的录音再度被提起。

在庭外和解之后,有人向警方投报伊党接受巫统的资金,并引起大马反贪委会调查砂拉越报告的索赔。

聂阿都是其中一名到反贪委会录口供的伊党领袖。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早前承认录音中的人是聂阿都,但他的谈话已经被曲解。

他说,聂阿都所谈及的伊党领袖,包括其已故的父亲聂阿兹也接受巫统的钱,但他们所说的是接受巫统党员的乐捐,他们也不知道捐款的人是非伊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