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前巫统议员入土团·敦马:成为普通党员

《星洲网》2019-02-12 18:41:52

020614-KL13_060219_NCCIM_BN201902049834.jpg

(布城12日讯)首相兼土著团结党主席敦马哈迪今日宣布接纳7名前巫统国会议员入党,这意味著土团党国会议员已增至22人。这7人是前贸消部长,也是拉律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乌鲁登嘉楼区的拿督罗索华希、丰盛港区的拿督阿都拉迪夫、打昔汝莪区的拿督沙布丁、沙白安南区的拿督莫哈末法西亚、丹那美拉区的拿督斯里依克玛希山和前旅游部副部长、也是马日丹那区国会议员拿督玛丝艾米雅蒂。

马哈迪今日在首要领导基金会移交土团党党员证予7人后说,他们之前已宣布退出巫统,并经过一段时间的审查后,该党决定接纳他们。

他说,7人只是被接纳为普通党员,不会出任党职,不过,他们会善用本身的经验在士毛月补选中助选。

他指出,7人加入土团党并不意味著是来寻求庇护,土团党不会包庇他们以前所做的事和行为。

首相说,无可否认,土团党是一个种族性政党,很多土著因为在党内和政府内缺乏代表而没有安全感;因此,土团党会在和各党合作的情况下,确保土著命运受到维护。

他说,加入的7人已了解本身作为党员的职责,并会忠于党和希盟。

马哈迪说,这7人是政治人物,不能受到一个政党或领袖所束缚。

需依循环境改变立场

“有时候我们需要依循着环境改变自身的立场,就像我之前批评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他们也批评我,但如今我们却能一起合作。”

询及身为前巫统党员的国会议员,为何现在选择加入土团党,马哈迪说,很多巫统党员已经开始醒觉,人民抗拒巫统,并在大选中让巫统败下阵来。

“如果我们知道这个政党是由一个盗贼所领导,还坚持留在那个政党,我们不是政治人物,而是为了自己。”

他指出,如果日后土团党的盟友公正党、行动党和诚信党不再忠于国家,那他也不会再选择与他们合作。“我们并非一成不变。”

文章来源 :
星洲网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