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选盟:勿允辞职逃过审查·选委会前委员若错须扛

2019-02-02 10:25:44

(吉隆坡1日讯)净选盟2.0认为,执行第14届大选的前选委会委员必须针对他们严重指控负责,不应允许他们以辞职来轻易地逃过司法审查。

“否则,这将向其他公职人员发出完全错误的讯息。”

听闻设仲裁庭就呈辞

净选盟今日发表文告促请这些前委员会通过仲裁庭程序来讨回他们的清白。

“如果他们有信心本身没犯错,为何他们在获悉媒体报道政府要成立仲裁庭的消息后辞呈?这不是企图阻挠仲裁庭的诉讼程序吗?”

“如果这些前任委员被允许放任自由,包括继续享有公职人员的养老金,利益和福利,而对他们的严重指控仍未得到清除,那将是不公正和有罪不罚的。”

净选盟表示,设立仲裁庭是一个寻求真相的程序,以便对选委会成员过去的滥用行为进行调查,接着采取行动以对付前委员。

“如果在第14届大选之前和期间被判定犯有不当行为,仲裁庭的任务是向国家元首建议对选委会成员采取适当行动。”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