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蒂尔玩砸了?马来西亚想“教训”以色列,结果自取其辱

海外探客 2019-01-29 15:40
马来西亚想盘以色列,结果被以色列给盘了。由于拒绝给以色列运动员发放签证,国际残疾人奥委会在1月27日直接剥夺了马来西亚的2019年残疾人世界游泳锦标赛主办权,并决定另外寻找其他的主办国。残奥委的声明表示:世界锦标赛必须向所有符合成绩的运动员开放,不能出于自身目的而排除特定国家的运动员。

极度失望的国际残奥会还指出:马来西亚没有尊重以色列残疾人运动员的权利,对他们采取了歧视性措施,违反了以友谊、理解、团结和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宪章里也明确规定:每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探客认为,在遭到不公正的待遇后,但以色列的运动员无疑可以得到全世界多数国家的同情与支持。以色列外交部也借势谴责马方的决定是“可耻的”。

面对压力和失去信誉的风险,马来西亚是煮烂的鸭子——嘴硬,寸步不让,拒绝收回不合时宜的决定。马哈蒂尔对国际奥委会的态度不屑一顾,他强硬地表示“如果不满马来西亚的立场就换地方”,他还攻击以色列人是“来自有罪的国家”。马来西亚外长在1月16日重申“马来西亚不会举办任何有以色列人参与的赛事或活动,以此支持巴勒斯坦”,并美其名曰这是“人道主义问题”,其意义在于“为了受压迫者而进行斗争。”

马来西亚出于对巴勒斯坦的支持,一直没有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而且禁止以色列人持护照进入本国。2018年特朗普宣布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激起了马方的愤怒,马来西亚防长甚至扬言要派兵去守护耶路撒冷。当然这也只是口头的撒气而已。

套用昆德拉的名言——马来西亚只有在安全之时才勇敢,在免费之时才慷慨,在浅薄之时才动情,在愚蠢之时才真诚!以色列距离马来西亚很遥远,因此历次中东战争都无法殃及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主要用来对付游击队和海盗的13万军队也不必面对以色列全民皆兵的百战之师,更不用提以色列还藏有约40枚核弹,其背后还站着铁杆盟友美国。

躲在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可以肆意向远方的以色列挥舞拳头,用最廉价的方式支持巴勒斯坦人。设想一下,如果马来西亚地处以色列周边……那画面太美不敢看。更何况,特朗普撕去了公正的面纱,不断加强对以色列的支持力度,马哈蒂尔却与之对着干,与美国乃至西方的嫌隙会日益加深。但结果也显而易见,一句话,没有实力的愤怒终归是自取其辱。

作为东京残奥会的预选赛,此次世锦赛原定于2019年7月29日至8月4日在马来西亚砂拉越举行。如今赛事取消,马来西亚还能省下一笔钱,毕竟,这个国家的一些人为了避免“浪费”,还试图退回熊猫。

马来西亚缺乏开阔的国际视野,只是计较眼前的一点得失,不仅小家子气十足,而且成为地球村中的“奇葩”。马哈蒂尔总是表现得很精明,实际上却总是丢了西瓜拣芝麻。拒绝正常的国际比赛,一心想“教训”科技发达的以色列,实际上是自我设限,从长远来看是玩砸了。不过这也并不意外,因为在他以93岁高龄上台后,马来西亚似乎被一股暮气所笼罩,与整个国际社会脱轨,呈现出一种越来越没有希望的气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