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可能禁止接受外国政治献金 阿布卡欣:一旦政府接纳建议


李志良

政党可能禁止接受外国政治献金,一旦希盟政府接纳建议。(摄影:nazir sufari)
中央政府一旦接纳国家施政丶廉正与反贪中心的建议,我国政党未来或许不能再接受来自外国的政治献金。

该中心主席阿布卡欣说:“这件事有讨论过,我们提供了意见,之后后提呈给政府。”

阿布卡欣出席国家反贪污蓝图推介礼后指出,这项建议会提呈到内阁。

有关政治献金的法案在草拟法案提呈到国会前,是需要先内阁提出的建议,而禁止接纳外国政治献金是其中一项建议。

阿布卡欣透露,目前正在和政党讨论法案的最终草拟版本。

“我们差不多完成了,只需进行多几个会议,就能把建议交给内阁,之后才到总检察长草拟。”

前首相纳吉被指控在一马发展公司丑闻中,他的私人户口获得来自沙地阿拉伯26亿令吉的政治献金。

沙地政府已经否认捐款给纳吉,在换了政府后,纳吉就面对多项指控,至今已经有42项刑事提控。

政府推介的国家反贪污蓝图里面有115项倡议,其中一项和政治献金有关,目的是要确保政党获得可以在更透明的情况底下收取政治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