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长巴新年间涨价 陆兆福:涨幅仅限原价10%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27/01/2019    19:52

陆兆福:允许长途巴士业者,在新年间调涨车票。

陆兆福:允许长途巴士业者,在新年间调涨车票。

(吉隆坡27日讯)交通部允长途巴士业者在农历新年期间调涨车票价格,惟涨幅只能是原票价的10%。

陆兆福披露,该部允许长途巴士业者,在下个月1日至10日,调涨车票价格,以确保春节巴士服务品质获得保障。

他强调,这并非新的政策,而是过去国阵执政时期就批准的政策。

“政府允许长途巴士业者在每年2个佳节期间,即农历新年和开斋节期间,调涨车票价格。”

他说,政府允许长途巴士业者调涨车票价格,目的是希望业者能够确保佳节提供的服务非常优质。

“我们必须体谅到巴士业者在佳节期间也要工作,且由于班次增加,司机势必也必须增加,因此政府才会批准业者调整车票价格。”

不过,他提醒,政府只允许业者调涨原有票价的10%。

此外,他也指春节巴士车票充足,并促民众勿担忧。

他指出,在这农历新年期间,交通部已批准267张临时转换执照,以确保春节期间有充足的巴士服务。

他说,目前有119家巴士业者将在农历新年期间提供服务,但为了增加班次,该部再额外发出267张临时转换执照。

“这个临时转换执照仅适用于农历新年期间,即2月1日至10日。”

他也提及,吉隆坡南湖镇车站在农历新年期间,也会增加售票柜台,即从现有的70个增加至89个。

“我们预估农历新年期间,吉隆坡南湖镇车站的每日载客量将从现有的1万6000人,增加至1万9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