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马不停蹄突击搜查 9地点90箱文件5亿令吉合约

反贪会官员从本月9日开始多次上门突击大马公司委员会,并充公了约69箱相信有助于调查的文件。
随着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周五(18日)在24小时内突击4个地点,大马公司委员会(SSM)涉及5亿令吉合约的丑闻越趋有成果了。

反贪会自1月9日展开调查至今,已在9个不同地点展开突击搜查。

其中,周五上午9时在赛城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总部展开在的调查行动,一直到半夜12时许在大马公司委员会高官儿子住家完成搜查才结束。

反贪会连续8个工作天展开突击行动后,如今已充公了90箱文件,协助调查滥权与通过直接协商颁布的合同疏漏,导致政府损失的指控。

反贪会官员从本月9日开始多次上门突击大马公司委员会,并充公了约69箱相信有助于调查的文件。

展开调查的前一天,一个社团组织呈交备忘录给反贪会,要求该机构针对大马公司委员会涉嫌滥权及在执行重点项目时贪污一事展开调查。

有关备忘录声称,大马公司委员会把数项计划授予同一个人及公司。

该备忘录也附上巫统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于2018年11月12日,在国会揭露大马公司委员会的弱点及漏洞的资料。

邦莫达指控,大马公司委员会直接将总值5亿令吉的项目交给Formis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没经过公开招标程序。

邦莫达于2018年11月12日,在国会揭露大马公司委员会的弱点及漏洞的资料。(照片取自:脸书)
邦莫达于2018年11月12日,在国会揭露大马公司委员会的弱点及漏洞的资料。(照片取自:脸书)

他声称,通过直接协商颁布的5年合约,及届满后强制延长5年的做法,将导致政府损失2亿5000万令吉。

《透视大马》获悉,除了涉及5亿令吉的项目,反贪会也调查大马公司委员会,自2009年开始没有经过公开招标程序,直接授予的项目。

反贪会除了大马公司委员会,也搜查了吉隆坡4家公司,当中2家与丑闻有关的公司,一家位于孟沙南城的会计事务所,另一家则位于Sunway Nexis的商业管理咨询公司。

反贪会昨天在大马公司委员会总部逗留了2个小时及充公了两箱文件;过后,反贪会于下午3时30分突击位于赛城Tamarind Square一家办公室,这家公司属一名相信在父亲担任大马公司委员会高职后,开始涉及违法事件的嫌犯所有。

反贪会随后前往位于士毛月的仓库继续调查工作,据悉这家仓库与大马公司委员会官员的孩子有关。

消息人士对《透视大马》说,“尽管我们在赛城办公室充公了一些文件,但我们相信他还是有把文件藏起来。”

反贪会官员于同一天晚上9时也前往嫌犯位于南湖镇的住家突击检查,逗留30分钟后带走了一些相信与大马公司委员会官员儿子公司有关的文件。

根据《透视大马》了解,反贪会将会传召该名男子于星期二前往反贪会总部录供。

无论如何,消息人士拒绝说明这名男子是否正在调查的丑闻的主要幕后策划人。

“我们正在寻找真正的幕后策划人,或许有人被利用以获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