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希盟候选人 卡维斯临阵宣布不参选

卡维斯今早出人意表的宣布不会参与金马仑国会议席补选,惟他将在补选中全力支持希望联盟候选人。 (攝影:Seth Akmal)
备受争议的人民进步党主席卡维斯今早出人意表的宣布不会参与金马仑国会议席补选,惟他将在补选中全力支持希望联盟候选人。

他说,人民进步党将公开及积极的支持希盟候选人马诺嘉兰。

“他们可以依靠我们将支持化为他们的选票。希盟是金马仑人民所需要的,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这是一个带来希望的联盟,金马仑人民需要希盟来打败国阵的霸权主义。”

卡维斯是在提名中心外受访时,发表上述谈话。

金马仑国席是因选举法庭在去年11月30日裁决,在全国大选时发生贪腐行为,因此宣判国阵在此国席的胜选无效,必须补选。

目前,金马仑国席补选将会上演一场四角战,除了国阵候选人南利莫哈末诺及希盟候选人马诺嘉兰之外,两名独立候选人沙烈胡丁及黄承毅也加入战围。

卡维斯说,他不参与竞选是因为他不想成为破坏者。

“我要让希盟和国阵一对一竞选。如果竞选,我可能会成为造王者,而我的党决定不要这样做。”

虽然人民进歩党在过去数十年都是国阵成员党,但卡维斯决定支持希盟,他说,他在国阵内已经被边缘化太久了。

“虽然我是党主席,但他们不让我在2013年大选上阵时我接受了。在2018年大选,他们又再次不让我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