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慎重声明 如期偿还联邦贷款

《诗华日报》2019年1月7日

(古晋7日讯)砂拉越政府今日慎重声明,每年的砂拉越预算案中都有提供足够的拨款用于偿还联邦贷款,而且国家总稽查司报告证实砂拉越是没有拖欠还款的州属之一。

总稽查司报告有记录

砂拉越政府表示,国家总稽查司报告中有记录砂拉越是没有拖欠还款,并且提交给国家财政理事会。

砂拉越政府今日针对我国财政部长林冠英的文告中宣称,砂拉越政府未偿还联邦政府的贷款一事,发表文告做出声明。

砂拉越政府指出,根据砂拉越和联邦政府之间协议规定的偿还时间表,并且及时偿还联邦贷款,截至2018年12月31日,砂拉越欠的联邦贷款总额只有23亿8000万令吉。

砂拉越政府强调,联邦宪法规定各州可以向联邦政府寻求资源,无论是拨款或贷款。资金将基于项目的性质,即项目是否会在未来产生收入(商业价值)。

就砂拉越而言,联邦贷款是以资助实施各种项目,包括水供、污水处理、工业区、住房和农业(主要是涉及小农主的油棕种植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