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侃希盟油价机制“牺牲人民”·PDAM挺政府打脸纳吉

2019-01-07 10:51
图:马新社

(吉隆坡7日讯)希盟政府沿用前朝“每周油价浮动机制”,却因提高业者利润而遭前首相纳吉调侃“帮了业者却牺牲人民”,马来西亚石油商公会(PDAM)则出面力挺希盟洗脸纳吉。

希盟政府延续前朝落实每周油价浮动机制后,遭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调侃批评。纳吉引述报道,指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在油价措施采取国阵不曾做过的事,即调高油站业者利润。纳吉反问,“保障了业者,是否牺牲了人民”?

纳吉的保障业者论,立即遭到大马石油商公会(PDAM)发表文告反驳。石油商公会指出,国阵政府过去10年,令燃油销售佣金停滞不前;反之,希盟则将售出的每公升燃油提升3仙销售佣金,保障了油站业者的生计。

公会文告更狠批纳吉写道,“当时有150个油站业者被迫关门,导致1500至2250名员工失去收入,进而影响其家人”,但前朝没有采取必要的纠正措施。

公会也指出,纳吉曾承诺选后调高销售佣金,却担心人民在2018年大选前反弹,最后没有兑现诺。

另外,公会呼吁各界勿将此事政治化,并建议每年检讨销售佣金利率,依照生活水平做出调整,以保障该行业及本地经济。油站行业遍布全国,不但提供工作机会也会直接影响国家经济。

点击图片或连结观看PDAM文告全文

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