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42万员工在政府停摆期间无薪工作,美国政府被告上法庭

www.guancha.cn 2019-01-02 15:32
【文/观察者网 王慧】

美国政府“关门”,殃及80万雇员,其中42万“必要”员工被要求在政府停摆期间无薪工作。至于发不发工资?什么时候发工资?这些问题联邦政府统统绝口不提。2018年的最后一天,美国政府被美国人告上了法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日报道,美国劳工联合会(AFGE)称,美国政府要求“必要”雇员无偿工作的行为违反了“公平劳工标准法”(又称《工资时数法》)。因此,美国劳工联合会正在向美国索赔法院起诉政府。

“这完全不人道,” 工会主席考斯克说,“我们的国家英雄、美国劳工联合会成员们和他们的家人应该知道下次什么时候给他们发工资,他们需要知道他们的工作是会有工资的。”

CNN报道截图

许多受影响的工作人员都是退伍军人和执法人员,考斯克说,“我们的目的是要促使政府把所有的联邦雇员视为一个整体。”

2018年12月22日零时起,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约四分之一的联邦政府部门受影响。
《华盛顿邮报》称,全国210万联邦工作人员当中,约80万员工受到“关门”影响。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受影响的80万员工中,有42万人被认为在“必要”岗位上,需要无薪继续工作;另外38万“非必要”人员在政府停摆期间暂时离开。这些被“解雇”的员工分布在商务部、运输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以及林业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国税局等各个单位。

“政府让他们工作,也不告诉他们下次什么时候支付他们薪水,这也太离谱了,”首席律师布拉凯维奇(Heidi Burakiewicz)向《华盛顿邮报》表示,她的律所和美国劳工联合会就此联合提起诉讼。这是针对此次政府“关门”进行的第一次法律行动。

根据法庭文件,那些“必要的”政府员工从事的是“涉及人身安全或财产保护的紧急工作”。布拉凯维奇称,这些工作危险却很重要,是“传统意义上的第一反映者”,比如说边境巡逻人员、执法人员、联邦消防员等等。

“他们工作危险、人手不够,现在他们连下次工资什么时候能拿到也不知道了,” 布拉凯维奇说,这些员工还要继续支付他们的通勤路费、油费,以及抚养小孩的费用。政府的门不知道还要关多久,许多员工可能会在压力下被迫做出一些挑战性的决定。

此前在对1500 名联邦雇员的情况调查中,《华盛顿邮报》了解到,85%的员工都在圣诞节期间削减了开支,因为他们接下来的工资毫无保证。

2013年10月,美国政府停摆期间美国劳工联合会成员在国会外抗议

布拉凯维奇称,这一调查能反映出政府“关门”的真正受害者,“联邦员工极其想结束关门状态。”

事实上,布拉凯维奇的公司在2013年就告过美国政府。奥巴马政府因医疗法案问题停摆16天,在此期间她的公司就对政府提起诉讼,称政府没有按时支付联邦工人的工资违法了“公平劳工标准法”。

当时,布拉凯维奇胜诉了。法院认为,联邦员工有必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发到工资,要求政府向员工支付双倍工资。不过,到现在还有2万5千名员工等着这笔损失费呢。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堵墙引发的危机。

特朗普要求为美墨边境墙建设拨款50亿美元,民主党人则表示他们不会屈服于总统的要求,只提供13亿美元拨款。就这样美国政府陷入停摆,开始无限期关门。

而特朗普至今仍未与民主党就“建墙”问题达成一致,导致部分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关门10天有余。1月3日起,新一届美国众议院将由民主党掌控,政治僵局恐难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