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要焦虑了!这一次,中国超越美国,登顶了!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2-31 06:17:59

12月29日下午,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以“一箭七星”模式,将6颗云海二号卫星和搭载发射的鸿雁星座首颗试验星送入预定轨道。

至此,中国以全年39次发射成功的辉煌战绩,为“2018超级航天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值得骄傲的是,截至29日,美国全年进行了34次航天发射,预计将在30日进行2018年最后一次发射,所以毫无疑问的,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年度航天发射数量最多的国家。

据悉,此次成功发射的由6颗相同卫星组成的云海二号卫星,前三颗将被送入高度520公里的圆轨道,另外三颗将被送入高度1095公里的圆轨道,它们的主要任务是用于大气环境要素探测,空间环境监测,防灾减灾和科学实验等领域。

另外,本次任务中搭载发射的鸿雁星座首颗试验星“重庆号”非常值得关注。它将在轨开展L和Ka频段通信频率资源可用性和数据转发关键技术验证,为鸿雁星座全球低轨卫星移动通信与空间互联网系统的建设奠定基础。

一旦鸿雁星座全面投入运营,我国的网络覆盖率将要大大提高,比如那些高山荒漠、深海远洋等偏远区域的通信信号都将得到改善,彻底实现全球通信。



航天探索是一项充满未知与风险的事业,万幸的是,勇敢机智的中国航天人用无数不为人知的汗水与泪水迎来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春天。一次次的创新,一次次的超越,一次次带给中国人的感动,那种用激情和热血铸就的科学探索精神与民族尊严,值得所有人铭记和传递。

2018超级航天年即将过去,但我们相信,只要保持对未知的不懈追求,2019年一定会更加璀璨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