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团党建议任相至下届大选 马哈迪:我不违背承诺


苏正义

土团党多名中央代表提议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至届满,但马哈迪透露会信守承诺,两年后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摄影:Nazir Sufari)
土团党多名中央代表提议马哈迪继续担任首相至届满,但首相马哈迪将坚持信守承诺,在出任首相满两年后交棒给公正党主席安华。

今日的土团党大会辩论环节中,有代表建议马哈迪继续出任首相直到第15届全国大选,并且有许多代表起立鼓掌表示赞同,但是马哈迪在听到这项建议时也只是微笑致意,并未有做出回应。

然而他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不会违背早前定下只出任首相职务两年的承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一件也不一样。很多人都站起来。”

他在布城国际会展中心的土团党大会外告诉记者,“而且这是他们的意见,但是我还是要信守承诺。”

土团党吉兰丹代表兼万捷区部主席祖基菲里是首个建议马哈迪继续留任首相,直到第15届全国大选。

也有代表证实,至少有8名致辞的代表提出相同的建议,而且每次都获得所有代表站立,并且鼓掌表示支持。

在希盟合作伙伴的协议下,71岁的安华将在2年后继任马哈迪的首相职务。

无论如何,马哈迪多次重申有关协议仍然有效,在揣测与指控交棒计划或有变的情形下,安华也重申会给予首相时间与空间。

马哈迪与安华曾是敌人,时任首相马哈迪于1998革除安华的副首相和财长职,随后安华因贪污与鸡奸罪成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