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联访 3】价值观影响成败 华人没扶持照样行!

《南洋网》2018年12月29日

(布城2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一直研究人们的行为,所得结论是决定个人成败的是他们的文化及价值观,并指华人没任何协助,也照样成功。

他希望马来人不会依赖政府或“拐杖”太久,以取得成功。

马哈迪指马来人在必须对他们的宗教有足够认知的当儿,也需学习其他事物,如数学、科学、地理和历史,而且数理的教学语文应该是英文。

不能只知道回教

“我已跟目前正在改变(国家)教育政策的人谈过,并强调国民学校已变成宗教学校…这就是现况。华人和印度人不会去到国民学校,因为他们一天4节课在教回教,这很好,但你要马来人只知道回教,不需要其他的?”

马哈迪认为对于马来人,最佳价值观莫过于回教价值观,它提出很多好的事,但仍有很多人没照做。

“比如你不可分裂回教徒,但一些人因为政治而分裂回教徒…声称这些回教徒不是回教徒,我们才是回教诸如此类的事,我们已分裂…这是回教不允许的。

“(所有回教徒)你们全是弟兄,(但)我们不把其他人当成弟兄,他是来自这个党,他女儿不可跟我儿子结婚。我们要教他们回教价值观,我很肯定,若他们秉持回教价值观,他们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