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报若无法依约赔偿离职员工 玛夫兹:采取法律行动对付

《前锋报》不能如期支付赔偿金给职员,而管理层也透露他们并没有足够的资金发出第一批赔偿金。(档案照:透视大马)
人资部副部长玛夫兹透露,若《马来前锋报》有限公司无法对超过700名参与自愿离职计划(VSS)的员工做出赔偿,该公司被采取法律行动。

他说,离职的员工本应在12月25日获得赔偿,据了解,《前锋报》职工会给予公司的最后期限是在周一支付赔偿金给有关的职员,不然将面对法律诉讼。

“据我了解,职工会给予的最后期限是到月杪,之后职工会将项劳工局(JTK)和大马工业联系局(JPP)提呈报告。”

他提到,该报告是允许他们向这个由巫统拥有49.77股份的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透视大马》于12月24日报道,《前锋报》不能如期支付赔偿金给职员;本刊也从接受自愿离职计划者所接获的信函中发现,管理层透露他们并没有足够的资金发出第一批赔偿金,这主要是因为早前为了支付赔偿金而出售公司资产时未收到款额。

玛夫兹说:“该公司不应该依靠出售资产来支付赔偿金。”

他补充,该部门将协助受影响的《前锋报》职员,以便在其他公司获得就职的机会。

“我们已经做了两次,我们传召了雇主,当中有数十间公司,之后前锋报的职员可以从中选择他们觉得适合的工作。”

“巫统已经不理会了,因此我们作为政府应该协助他们。”

早前在听取公司管理层的解释后,工业联系局同意有关的赔偿方式。据《透视大马》所了解,一旦《前锋报》违反自动离职计划的条件,那么劳工局将插手并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