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年初四考试 惹争议 学生家长:为一考卷花大钱返校

《星洲网》2018-12-27 07:09

拉曼大学学院(拉大学院)早前公布考试时间表,其中一项科目被编排在农历新年期间即年初四会考,此消息传开后马上引起许多学生和家长的反弹。
一名学生在其个人脸书帖文宣泄对学校的不满,引起许多学生和家长关注。

(怡保26日讯)拉曼大学学院(拉大学院)早前公布考试时间表,其中一项科目被编排在农历新年期间即年初四会考,此消息传开后马上引起许多学生和家长的反弹,大叹为了一张短短2个小时的考卷,必须花费一笔庞大的交通费用往返家乡和学校。

星洲日报接获一名读者的来电,指其女儿是金宝拉大学院的学生,最近有关校方编排考试时间表之事,已在社交媒体闹得沸沸扬扬。

应安排农历新年前考完

他表示,校方原先把大部分科目编排在农历新年之前,惟剩下一科却编排在农历新年期间,因此不解为何校方不能一次过把所有科目都安排在农历新年前,让学生完成考试后才放假。

他说,许多居住在较远处如柔佛、东马砂拉越和沙巴的学生,都会在农历新年前返回家乡,若为了赴考必须到回来金宝,如此往返岂不是加重交通方面的花费,且也浪费时间。

“居住在东马的学生还须特地购买飞机票回校考试,他们哪里负担得起这笔费用。”

东马学生须买机票回来

他告知,学生们曾就此事致函校方,要求校方更换有关项目的考试时间,且校方也曾一度更改考试的时间,惟不到数个小时,校方又再次把考试时间换成跟之前的时间表一样。原本以为能开心返乡过年的学生,心情又再一次跌落谷底,一场欢喜一场空。

他指出,涉及此事的学生也在网上发动了签署线上请愿书,希望借此表达他们对此事的关注,同时要求校方更换考试时间表。

线上请愿获热烈回响

此外,该校一名学生也于本月19日就此课题在其个人脸书发帖文,在短短数天内便获得许多回响,共有451个赞、268个评论及648次分享。

帖文内容大概指出:因为剩下一科在年初四考,因此有不少学生申请提早考,避免方车劳顿,而校方也曾调动考试时间,但不到两小时又换回年初四考试,希望有人可以帮到他们。

拉大:牵一发动全身 科目考试定妥 不更改

针对此事项,拉曼大学学院(拉大学院)回应表示,学院的考试时间在开学时已经统一定下,每项考试都必须在这固定的时间里面完成,只要其中一科需要更改时间,都将牵一发而动全身,其他的考试科目将被影响,到时会让更多学生受累,因此不会更改考试时间。

院方表示,此次的考试时间是从明年1月25日起,期间校方安排2月1日至2月7日为农历新年假期,让学生休息一个星期,之后在2月8日起继续考试,直到12日结束。

院方透露,学生投诉的科目并不是此次考试的最后一项科目,且它也是全国性的考试科目,一旦更改时间,那么将会牵连其他州属学院的考试时间,因此学院不会更改其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