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阵线恫言袭警局 Geras立马切割:不认同!

《中国报》2018年12月26日

(巴生26日讯)马来人阵线主席拿督阿兹万丁韩查昨日在集会上出言不逊,不仅以“贱民(Pariah)”字眼称呼首相署部长瓦塔慕迪,还恫言若当局没逮捕致死消拯员莫哈末阿迪的凶手,将动员攻击巴生警局;惟主办单位较后当场与前者切割,表明不认同有关言论。

报导指出,阿兹万丁韩查在马来西亚人民运动(Geras)所举办的集会演讲中,至少3次以“贱民”称呼瓦塔慕迪,而该词语正正对印裔带有羞辱意味。

 

马来人阵线主席拿督阿兹万丁韩查,昨日在集会上恫言若当局没逮捕致死消拯员莫哈末阿迪的凶手,将动员攻击巴生警局。(档案照)
马来人阵线主席拿督阿兹万丁韩查,昨日在集会上恫言若当局没逮捕致死消拯员莫哈末阿迪的凶手,将动员攻击巴生警局。(档案照)

GERAS主席阿布巴卡接受询问时指出,他对阿兹万丁韩查没有遵守演讲规定感到不满,声称本身在听到后者的过火言论时,选择从前排改坐后排位子,之后就走下讲台。

“我们已告知他我们不认同任何煽动种族、宗教和组织的言论;但当他说出来时,我们无法控制他。”

昨日约有2000人出席由Geras主办和平集会,大会也向政府提出7大诉求,要求首相敦马哈迪在40天内开除首相署部长瓦塔慕迪的部长职、上议员以及公民权;也要求要求执法单位逮捕致死莫哈末阿迪的肇事者。

另外,阿兹万丁韩查在演讲中也指控原产业部长郭素沁,与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冲突事件的发展商有关系,惟郭素沁随后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强调已在上个月作出澄清,因此她会起诉阿兹万丁韩查诽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