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希盟盟党之间互骂!林吉祥:请各自请示党同意才开炮

林吉祥促请希望联盟领袖,先咨询各自政党,并获得同意后,才批评盟党领袖。-Firdaus Latif摄-

(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促请希望联盟领袖,先咨询各自政党,并获得同意后,才批评盟党领袖。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呼吁所有希盟领袖停止任何攻击,并遵循一个标准作业程序,才来评盟党。

“我呼吁所有希盟领袖,在还未获得各自政党的同意前,请停止攻击盟党。

“若这个标准作业程序令人不满意,希盟主席理事会该制定让人信服的机制,好让希盟领袖,对其他盟党领袖的言论和表现发表意见。

“这样才不会牺牲了新马来西亚的宗旨。”

自消防员莫哈末阿迪不幸在雪州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中殉职后,掌管国家团结与社会和谐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瓦塔慕迪饱受批评。

除了穆斯林组织要求政府开除瓦塔慕迪,土团党青年团兼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也促请瓦塔慕迪下台

赛沙迪还说,他从政并非为了“打安全牌”(Play safe)或成为“应声虫”(Yes man)或当人民发声时装聋作哑。

他说,若他促请瓦塔慕迪下台的举动不对,他已做好准备面对任何对付。

后来,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指责赛沙迪,不应公然促瓦塔慕迪下台,因为这被应交给首相敦马哈迪处理。

他认为“极其不负责任”,因为这有违每位部长必须一致支持内阁决定的“集体责任制”。

除了蓝卡巴星,槟州第二副首长拉马沙米也很不满赛沙迪的言行,认为后者应该受到对付。